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二)

#有私设哦,不喜勿喷 #老阁主原文中没有去世 

      琅琊阁阁内

      梅长苏斜倚在床上,等着蔺晨,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一醒来就在这里了。朝局、战争还有死亡似乎都离他远去,恬静的让他自己都有些害怕。

      咚咚咚的脚步声从楼下传来,因为声音太大而震落一些粉尘,直惹得梅长苏一阵咳嗽。楼下之人明显着了急,脚步陡然加快,不一会儿就到了门口。

   “长苏,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在鬼门关走一趟让我们担心是不是很好玩儿呀!”蔺晨看到梅长苏没有什么大碍,松了口气,道。

   “又不是第一次了。”梅长苏一脸平静。

   “你也知道不是第一次了还这样,你不知道你那至交好友知道你死了后一口血喷出来差点儿昏倒在朝堂上,当天晚上不知道怎的突然大病一场,现在才好呢!”

   “景琰?为何会这样?我不还没死吗?”梅长苏愕然。

   “可你本来就要死了啊!要不是本阁主救了你,你一睁眼看到的就是菩萨姐姐了!”蔺晨没好气儿的说,萧景琰,又是萧景琰,“所以嘛,除了蒙挚所有人都认为你死了噢!”

   “不行,这可不行。”梅长苏着急了,“我…我现在就要去找景琰,我怕他有事儿!”说着,梅长苏快速下床向外面走去,但刚一下床,腿脚就一阵发软,要不是蔺晨眼急手快,他就一下子摔地上了。梅长苏不禁一阵苦笑,想当初自己不论骑马还是射箭无一不是样样精通,可现在呢?自己连走路都困难了。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啊!你的身体你自己不知道吗?要是现在你赶去金陵还要不要命了!你为萧景琰都差点儿死两次了,还去送死?你不要命我还要为你悠着点儿呢!”蔺晨爆发了,除了对梅长苏没有轻重的愤怒,似乎还有一点因为只有萧景琰才能激起梅长苏的担忧的不满,他怒气冲冲的喊道,“那萧景琰就是发热,你呢?你现在就是个玻璃人,一碰就碎,还担心别人,有功夫多担心点儿自己吧!”

      梅长苏沉默了,他知道自己有些冲动了,只是景琰从小到大都没病过,自己太过震惊罢了。

   “唉,不说了,快吃点东西吧,然后再喝药,睡上一觉,休息一下,好不好?”说着,蔺晨像是哄小孩子一般对梅长苏说,然后从篮子里拿出一碗热粥递给梅长苏,那粥一看就是熬制了几个时辰后刚刚端出来的。梅长苏的心中暖暖的,他用双手接过这碗粥,慢慢地喝了起来。

   “长苏你啊,就是心太大太宽,什么事儿都往心里搁,再健康的身体都会被你熬坏的。”蔺晨一脸无奈的说。他站起身看梅长苏喝完粥又把药放在床前,柔声道:“我喂你喝,好不好?”

   “为什么?”梅长苏对前面蔺晨说的话不置一词。

   “我怕你把药打翻了。”蔺晨老神在在的道。

   “怎么会呢?”梅长苏笑了,“我还没虚弱到那种地步。”

      蔺晨不理,自顾自的舀起一勺药,送到梅长苏嘴边:“先喝一口再说也不迟。”

      梅长苏无奈,只得抿了一口,那药实在是太苦了,梅长苏捂住嘴狠命的一阵咳嗽,才缓过劲儿来。

      蔺晨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我说的对吗?”

   “咳,咳咳,你这是在报复我。”梅长苏有些无奈。

   “没有啦!良药苦口利于病,乖乖地喝完。”蔺晨一脸无辜,他就是喜欢看梅长苏吃瘪的样子。

   “不喝!”

   “必须喝!”

   “不要!”

   “好吧,好吧,飞流,你来劝你苏哥哥喝药,不喝药你苏哥哥的病可就好不了。”蔺晨把药递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飞流手上叮嘱道。

   “你……”梅长苏气闷,他还偏偏拿蔺晨没办法。

   “苏哥哥,喝。”飞流一脸认真的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没办法,只得强忍着恶心喝下那碗药,喝完又是一阵咳嗽。 蔺晨一面帮他顺气,一面往他嘴里塞了颗蜜饯,道:“长苏,我先下楼准备一下,明天早上我来给你治病。”说罢便向外走去。

   “等等!你,是拿什么草药给我治病的?”梅长苏抬头,声音严肃而认真,这种表情出现在他惨白的脸上令人心疼。

      蔺晨只是沉默。

   “说!倒底是什么!”梅长苏的声音有些严厉。

   “还魂草!”蔺晨背对着梅长苏道,他的声音里带着几分落寞与孤寂,好像影子一般虚幻。

   “不行,我绝对不同意,那草是老阁主坟前的,它的作用你也知道,它可保尸体不腐啊!”梅长苏的语气强硬,坚绝。

   “那你呢?你让我眼睁睁看着你去死?林帅是我爹的救命恩人,你是我的至交好友,我难道不应救你吗?”蔺晨大喊,“明天,不管你愿不愿意,我就算把你打昏也要给你治病!你说萧景琰倔犟的像头牛,我看你才是如此吧!”话毕,蔺晨冲了出去。咚咚的脚步声又一次响起。

      梅长苏望着蔺晨的背影喃喃道:“是吗?可是我就是不想让任何人因我而受到哪的是一丝的伤害啊!”

   “苏哥哥,睡觉!”飞流指着床,他早已不耐烦于这两个人的对话了。

   “好,睡觉。”梅长苏微微一笑。


      皇宫里

   “景琰啊,你节哀顺变,小殊他一生为这个大梁付出了多少心血你也是知道的,他绝不会希望大梁在你手里灭亡。”静太后强忍悲痛,安慰着萧景琰。

   “我知道,但我真的后悔了,如果我早一点认出他,他是不是可以少受一点罪,如果我早点认出他来,他也不用一个人忍受那么多。”萧景琰一脸痛苦,“都怪我,若不是我执意要救卫勒,小殊他也不用受乌金丸之毒,要不是我,他也不会因心力交瘁而死在沙场上。要是,要是我没当上皇帝……”

      静太后手足无措的看着萧景琰,她想反驳但却无从反驳,是啊!小殊为他们,为大梁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多到自已都有些无法接受了。她暗叹道:小殊,你这一生都在为别人考虑,可你千算万算却独独漏了一点,那就是别人也会为你伤心啊!

      夜晚,一阵风吹过,带来了丝丝凉意,露出不知是谁挂上去的那一轮缺月。今夜月明人尽望,愁随霜华落谁家?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