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一)

      梅长苏回到帐内,眼前一阵眩晕。三个月到了,自己也快要死了吧,也好,不会再连累景琰了。梅长苏想。胸口像是不停的被锤子敲打,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梅长苏迷迷糊糊的倒在床上,他像是置身于火炉之中,身上却是一片冰凉。梅长苏紧紧咬住牙关,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响。他刚刚对蒙挚说自己累了,让他不要进来,他们可能明天才会发现自己死了吧,这样也不会毁了他们全胜的喜悦。身体的强烈不适让梅长苏的脑子空白,什么也想不下去了。他的脑海里不停的闪过以前的画面来。第一次见到景琰时他们俩一起掏鸟窝;与祁王和景琰去阵营游览;第一次入伍;第一次大获全胜……他不禁有些痴了,分不清自己是在帐内还是在战场。

   “父帅,母亲,景琰,祁王殿下,霓凰……”梅长苏呢喃道,泪珠从他眼里滚落。父帅、母亲、祁王早已逝去,景琰、霓凰远在天边。这里,终究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长苏!长苏!”门外响起蒙挚的声音,"快来,殿下登基了!先别休息,出来看看吧!"

      登基了!果然,真是太好了!梅长苏想笑一下,但身上却传来一阵剧痛,他只能狠狠的咬住嘴唇才可以不发出声音。希望蒙挚不会进来吧。

   “长苏?你没事儿吧!长苏?”蒙挚大叫。他撞开帘子发现梅长苏蜷缩在床上不禁惊慌失措。

   “你的手下全是这样的人吗?你病了也不知道找我。”戏虐的声音从帐子上面传来。

      不是你说吃了那丹药三个月一定会死的吗?还找你做甚?梅长苏这样想。这个蔺晨。可他的身体又不允许他说出来,大滴大滴汗珠从他额头上渗出。

   “对,对,蒙古大夫,快给小殊看一下。”蒙挚象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急忙道。

      蔺晨从帐子顶上跳了下来,认真的说:"把他给我,一年后我还你一个完整的梅长苏。"

   “这……”蒙挚有些不舍。

      可蔺晨才不管他舍不舍得,继续说:"还有,告诉你家皇上梅长苏死了。"

   “为什么?!”蒙挚不解。

   “为什么!长苏为他累死累活的,差点死了,他伤心一下会死啊!我告诉你赶快答应了啊!我等的起他可等不起。”说着,蔺晨瞅了眼梅长苏。

   “你…你威胁我!”蒙挚大喊。

   “我今天还就威胁你了,你看长苏他面色发黑,呼吸困难,手脚冰凉,脉像嘛,那真是差到不能再差了,怕是一个时辰后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了,我呢要先和你理论,然后回去也要时间吧,再者还要准备工具、药材,还……”

      蒙挚的脸色越来越黑:“够了!小殊给你,你一定要照顾好他!”

   “这样就好了,皆大欢喜。”蔺晨笑了,“羽岚、无曦看住他,别让他在皇上面前乱说话,噢!对了 !我把你们这里所有士兵都迷倒了,一个时辰后他们自会醒来,你就告诉皇上,梅长苏离开被野兽给杀了,要是你说了实话,你家皇上就再也见不到长苏了。”说完之后蔺晨抱起昏迷了的梅长苏向外走去。留下两个暗卫。

   “苏哥哥,佛牙”飞流小声说。

   “安了!有我在长苏不会死的。” 蔺晨的声音无比柔和。

      飞流点点头安静的跟在蔺星后面,这两人第一次如此和谐的共处。

      两人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远方。只留下了蒙挚一人。


      一个月后,朝堂上。

   “报———"一个士兵冲进来,跪在地上,”蒙大将军全胜而归,保我大梁十年不再被楚国攻打。"

      朝堂上下一片欢腾。

   “祝贺蒙将军大获全胜!”

   “蒙将军真是厉害!”

      ……

      蒙挚一阵悲愤涌上心头,这是小殊用他自己换回来的胜利啊!虽说有那位大夫,可谁又能保证小殊一定安然无恙呢?可在这里却没一个人提起他,一个字也没有!

萧景琰点点头:“蒙挚,过来一下,我有几句话问你。”

      蒙挚忐忑的走了进来:“臣参见皇上。”

   “起来吧!小…呃…长苏怎么样了?”萧景琰问,“有时间让他过来呆一会。我想他了。”蒙挚听罢,猛的一抬头,看着一脸兴奋,满眼都是对好友的思念的萧景琰不由得一愣。

   “这…”蒙挚未曾想到景琰第一个问的就是林殊,有点反应不过来。

   “怎么了?”萧景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蒙挚一咬牙,张口说道:“梅长苏梅将军因操劳过度、偶感风寒,不治而终,现已按他的遗愿葬在战场之上。”

   “什么?!”萧景琰眼前一阵眩晕,又因为这几天的劳累,一口鲜血从他口中喷出,染红了地面。那血是如此鲜红、残酷。上一次,也是如此。明明你说你一定会回来的,为何每每失约?他瘫倒在地面上,孤独感油然而生。这个傻瓜,你是为了我才会去出征的,我没有任何事而你却再也不会回来了。你为我耗费百般心血倒底是为了什么啊!萧景琰心中如刀绞般疼痛。小殊,长苏,不管你的相貌如何,性格如何,都如母后所言,一直在陪着我,可现在呢?我只剩下自己了。皇兄走了,林帅走了,公主也走了,现在就连你也走了,没有人会再骂我水牛了,没人再知道我们曾经发现的通道了……

   “皇上!”蒙挚想去扶起萧景琰却被他一把推开,萧景琰颤抖着站了起来:“先…先退朝吧。我想一个人呆一会。”

      萧景琰向外走去,他要去苏府!要去他和梅长苏、林殊去过的所有地方!他要等着,等着那个人守约!

   “他说他不要看到大梁覆灭。”蒙挚突然冒出一句话。

      萧景琰的脚步顿了一下,继续向前走去:“从今日起,封梅长苏为异性王爷,封号殊,把苏府改为殊王府,钦此。”

      深夜,密道里。

      一个油灯忽明忽暗的闪着,萧景琰坐在桌前,一本本,一册册厚重的集子在他面前翻开。这是死神的名册,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每一个阵亡之人的名字。萧景琰从第一个名字开始,一笔一画的抄写着,直到最后一个。那上面赫然写着林殊两个大字。萧景琰的眼中带着几分狂热,他拔出腰间的配剑,一刀割在自己的手腕上,血液从伤口涌出,萧景琰小心翼翼的用毛笔沾着自己的鲜血写下林殊这两个字,心中百感交集,好友就真的这样死了吗?他不敢相信,却不能不相信,这血淋淋的现实就摆在他的面前,就如同纸上那弥漫着血腥气息的两个大字一般令人恐惧、害怕。他失去的太多太多,他已经无法接受,身体上的伤痛又怎能抵消心中的痛苦,只能痛上加痛罢了。油灯被打翻,一切都归于沉寂、黑暗,蒙挚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为景琰披上薄被,抱扎好伤口,又轻盈的走了出去,景琰昏昏沉沉间猛的拉住蒙挚的手唤道:“小殊,别走!”让蒙挚一阵的心酸,竟不忍心闹醒他,由着他抓着。

      良久,景琰才松开蒙挚的手,睡着了。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