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绿&蓝]生日

   “回来吗?”小绿低声问,他的脸隐藏在蜡烛火焰照不到的阴影。

   “今天要加班,程序马上就要写好了!”小蓝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似乎还混合了电流的撕拉声,但无法掩饰的是他语气里的激动。

   “这样啊……”依旧平静的声音,“那加油了。”小绿笑了笑,却没有丝毫喜悦。

   “嗯嗯嗯!你肯定无法想象,模拟人格的最后一步统计,我们努力了那么久,就看今天了。你知道吗?小亚麻不小心输错了一个参数,结果弄的我们以为失败了,可谁知道……”小蓝滔滔不绝的说着实验的过程,突然,他察觉到对面的过分沉默,小心翼翼的问,“你,生气了?”

   沉默半响,小绿低低的笑了几声,“怎么会呢?高兴还来不及,你真的很厉害!”一如既往的赞美与鼓励。

    “那就好,不行,不能跟你聊了,有人叫我。”熟悉的语气使小蓝舒了口气,有些焦急的说。

    “嗯,快去忙吧。”小绿说着,目光直直地盯着桌子上的蛋糕发愣。

    “好,回去再聊,拜拜!”一句短促的再见后,电话被果断的挂断,只剩下一串忙音,在安静的房间里回响。夜静谧异常,没有人的喧哗或是鸣笛声,就连过往的车辆都保持缄默。真奇怪,今天明明是愚人节啊。脑海里毫无逻辑的冒出这句话。

    不知坐了多久,在身体僵住之前,小绿直起身,按下吸顶灯的开关。一瞬间,明晃晃的灯光洒满整个屋子。刚习惯黑暗的眼睛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家。彼时的自己还很小,记忆中的母亲总是终日借酒消愁,家这个字眼于她于自己都只是一个符号罢了,没有任何意义。母亲从来不庆祝自己的生日,就仿佛这天根本不存在似的。记得那次自己大概是十一二岁的年龄,买了一个蛋糕偷偷为自己庆祝,谁知母亲回来后却大发雷霆,只吃了一口的蛋糕被母亲统扔到垃圾篓里。随后便是习以为常的失声痛哭。母亲靠在尚且年幼的自己身上,那时的灯光似乎也是这么晃眼。长大后的自己每每回忆这一天总会想起不知哪本书里说的:“光填满了整个房间,却填不满我空洞的躯壳。”那天深夜流下的泪或许不只是因为甜到苦涩的蛋糕吧。现在自怨自艾些什么,小绿苦笑着,都过去了。

    小绿努力把注意力放到桌上的蛋糕,试图分散些心里的孤寂。该怎么处理?大概过了几十秒,他决定尝一口,反正扔了也是浪费不是吗?不得不说这块蛋糕的卖相还是不错的,乳酪上镶着一层薄薄的奶油,几颗草莓点缀于其中若隐若现,巧克力碎屑被细心的糕点师傅摆成生日快乐的模样。可惜生日二字因为滴落的蜡油而变的有些四不像,且无法食用了。小心翼翼的从边缘切下一小块,用叉子叉起,送入嘴中。小绿微微皱了皱眉头,还是记忆中甜到发苦的味道,没有丝毫改变。无名的怒火噌的一下窜上来,失控一般的,他把蛋糕连着托盘丢入垃圾桶。小绿喘着粗气,心脏跳的似乎快要蹦出心房。他就那样站着,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做。自己应当去读读《培根随笔》抑或是《呼啸山庄》也好,总胜过傻站在这里。但小绿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只能在这里死死盯着那块已经变形不复精致的蛋糕。

   打破这片寂静的是门被推开的吱呀声,随即便是一串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小绿下意识的回头,正撞上一双幽蓝色的眸子。“还没睡吗?”眸子的主人讶异的问着没有任何意义的问题。

    “嗯,还没呢。”小绿回答。没想到这人居然回来了。小蓝会不会没有忘记自己的生日?他侥幸的想。

    “那快睡吧,我快困死了。”小蓝打了个哈欠,顺手将白大褂扔在沙发上。

    “好。”小绿的心一下子跌到谷底,寒的吓人。他笑了笑,却马上转过身,向屋里快步走去,生怕自己爆发,叫小蓝看出些破绽。不应该抱有幻想,希望总意味着更深的失望。他再一次警告自己。

    “等一下!”小蓝突然叫住小绿,“你,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呃,那个,那个,生日快乐,小绿。”说罢,小蓝的脸涨的通红,仿佛一个熟透的苹果。他低着头,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蛋糕。

    小绿愣在了原地,平时长袖善舞,八面玲珑的他如今什么也说不出口。他的喉咙似乎被什么梗住了。

    “那个,我,我向小亚麻要了公司成员资料表,所以知道你的生日,你别生气,我不是故意查的。我……”小蓝看着小绿的沉默,急忙解释。

    “不是,让我抱一会儿好吗?”小绿打断他与无论次的解释。

    “诶?你,你干什么啊!”小蓝使劲推了推小绿。

    小绿笑了笑,怀里的人很温暖。像,像桌上的蛋糕,其实不是每一种蛋糕都甜的苦涩吧。

    “算了算了,随你吧,爱抱就抱。”小蓝无奈的发现自己根本就推不动赖在自己身上的人,无奈的说。

    柔和的光晕填满屋子,从窗帘缝隙透出一缕,温暖了这个世界。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