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三)

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天才蒙蒙亮,蔺晨像是已经知道梅长苏醒了一般沉默的站在他的床前。
梅长苏看着眼前一脸倔强的好友不由得暗自叹息,放柔了声音道:"蔺晨,那草是老阁主坟前的⋯⋯"
"停,别说了。死人有活人重要吗?你的命不值钱吗?"蔺晨一脸愤慨,"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死了要我怎么办?你有为我想过吗?父母死了,你也不愿留下陪我吗?我的感受你在乎过吗?"蔺晨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直接是吼出来的。
梅长苏愣住了,他从未见过好友如此暴躁的一面。对啊!自己好像一直未为蔺晨考虑过,蔺晨在自己心中一直是可以依靠的港湾,永远不会伤心的潇洒公子,自己为景琰谋划,为静姨谋划,为霓凰谋划,甚至为聂叔叔谋划,却独独忘了他,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琅琊阁主,自己的至交好友蔺晨。自己觉得蔺晨足够强大,强大到就算自己离去蔺晨也能照顾好自己,但自已独独忘了蔺晨也是多年前因母亲去世而独自痛哭的脆弱少年。为什么呢?为什么自己会忘了这些呢?好像是因为蔺晨似乎从不让自己劳心。生病时照顾自己的是他,烦躁是安抚自己的是他,连做噩梦惊醒时第一眼看见的也是他。自己又为他干了什么呢?自己这生以欠他太多了吧。
"蔺晨,我⋯⋯"梅长苏的声音哽在嗓子里,什么也说不出口。
"随你了,我不管了,大不了你死了我陪你,也省的黄泉路上孤单。"蔺晨的脸上露出了深深的疲惫。
"不,我,不是。"不论梅长苏再怎么多智近妖,此时也只能语无伦次,他不想再伤害或者麻烦任何一个人,毕竟自己本身就是将死之人,只要平静的离开就好,但他又无法抗拒好友的一片苦心。
"我当你答应了。"蔺晨抢过话头,"我现在去准备。"说罢便径直离开。他太了解梅长苏,甚至比了解自己还了解的多。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这个人,但他却明白梅长苏的纠结。
望着蔺晨离去的背影,坐在床上的梅长苏轻叹口气,修长的手紧紧的攥着单薄的被单。
琅琊山峰顶的空气总是带给人一丝冷意,走在用碎石铺就的山路上的蔺晨这般想。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这条路通往琅琊阁最为隐秘的地方,也谈不上隐秘,只是没有人愿意去,久而久之就泯于时间荏苒了。那里是历代阁主安眠的地方。还记得小时候父亲常带自己去祭拜祖父,依旧是那条路,不过祭拜者变了,被祭拜者也变了。"父亲,孩儿不孝。"蔺晨低沉的声音弥散在林间雀鸟的吵嚷中。

还未被允许下床的梅长苏只能等蔺晨回来,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人影。无奈,只好翻几页放在床头的书消磨时间。却都是些什么写景游记或是名人轶事,看完后什么也不记得了。他现在心乱如麻,自知不管怎样也看不进去,便丢了书,闭目养神。半梦半醒间,似乎听到有人的脚步声,料想便是蔺晨:"准备好了?"他问。心里略有些不安,像是缺了些什么,但又不知道。大概是因为良心上过不去吧。梅长苏这般想。 "是我。"苍老而略带疲倦的声音传来。 梅长苏这才发现,来的是晏大夫。他从未发现这位老大夫竟已经如此衰老。以往的记忆中,晏大夫总是充满独属于年轻人的朝气,中气十足的与自己这个病号斗智斗勇。这常常令人忽略了他的年岁。"您怎么来了?"梅长苏恭敬地问。 "给你送点汤药,怕别人送你不肯喝。"晏大夫笑了笑,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勉强。 梅长苏低头看了眼刚被放到桌上的乌黑药汤,心里盘算着拒绝的可能,这令他刚好错过了晏大夫的神情。思考半饷,他还是决定妥协,慢吞吞的端起药碗,皱着眉头,小口啜饮。片刻,放下那陶瓷制的药碗,与桌面碰撞出清脆的声响,打破了屋内的沉默。晏大夫一惊,抬起头,惊异的望着梅长苏。"太苦了!"梅长苏夸张的抱怨,"蔺晨呢?他一定在报复我!"到底也没那么苦,只是那沉默令梅长苏觉得有些不自在,随意找个法子来驱散那恼人的寂静。 "别想变着花样不喝药,我可盯着你呢。"晏大夫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往日里熟悉的神情又出现在熟悉的脸上,但似乎只是一闪,转瞬便消逝了,继而又是沉默。 梅长苏见状也不说话了,只是默默的低头喝药,待到药快见底时,晏大夫方才说话:"药是蔺晨那小子给你熬的,也不知道那小子去哪了。"梅长苏听到这句话,心道不好,意识却突然变得昏昏沉沉,在陷入沉睡之前他听到晏大夫呢喃着说:"睡一觉,睡一觉就好了。" 晏大夫默默的站在梅长苏床边,轻叹了口气。"以前的那个赌注是我输了,请你一定治好他。"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