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瑞&嘉]嘉德罗斯他有病(二)

#私心想看嘉嘉幼化

#可能有一定程度的ooc吧……

#论我对氢气球的怨念,每次买完几分钟就飞走了是什么诅咒吗

云千雁帅气的目录,如果想看我以前写的东西请戳进来哦

嘉德罗斯那双热烈的眸子并没有在格瑞身上停留多久,他很快就从格瑞身上爬了起来,毫不留恋的背着那亮黄色的小背包飞一样向屋里跑去,表现的似乎比格瑞还熟悉。

见他这举动,格瑞不由得一愣。嘉德罗斯很少有不纠缠他的时候,这让他很不习惯,又似乎有一点意味不明的失落。

等格瑞从这种感觉中反应过来,跟着嘉德罗斯的背影走进了那间屋子时,他的床上已经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偶。从小黄鸭到抱抱熊,简直应有尽有。

“……你知道你不睡这里吧。”格瑞努力维持着那张冰山脸。

“那又怎么样?”嘉德罗斯从蓝白条纹的被子里抬出头,鼓着脸,“我想睡哪里就睡哪里!”然后他顺手把格瑞的裂斩抱枕扔下了床。自己一打滚,掉到了裂斩上。他轻巧的蹦了起来,好奇的在枕巾被褥里掏掏捡捡,新奇的很。嘉德罗斯在屋子里逛一圈的功夫,整个房间都陷入了混乱。

不得不说,小孩的破坏力和侵占欲真的是惊人。

格瑞现在觉得自己信了,嘉德罗斯是真的变回小孩了,还是特别嚣张、特别霸道的那种。

格瑞无力的靠在床沿,他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迫切的想要嘉德罗斯恢复正常,就算是和他打上几百场架也没有关系,能用打架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现在这个小孩子,打不得,骂不得,还只能宠着,真的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喂!格瑞!你家为什么没有可乐啊?“小孩嚣张的问话从厨房里传出来。

从这一天开始,格瑞踏上了照顾小孩子的不归路,极其不情愿的。

 


今天的娱乐区格外热闹,叽叽喳喳的人群喧嚣着,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确实不可思议,谁会想到有一天嘉德罗斯居然会乖乖的跟在格瑞的身后,做一个九岁孩子应该做的事情呢?

格瑞抿了抿唇,他只是带着嘉德罗斯来买可乐的,没想到会引发这么激烈的反响。他讨厌这种注视,这种带有恶意与无所谓态度的探究的眼神让他难以忍受。人群的反应似乎就在叫喊着,他不应该和嘉德罗斯走在一起。凭什么他就不能和嘉德罗斯和平站在一起?格瑞感到异常的烦闷,他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企图逃离这个地方。

“格瑞!”嘉德罗斯见他喊了半天,走在他面前格瑞也没有反应,又似乎加快了步伐,不由得有些委屈,他加大音量,又喊了一声。

“抱歉刚才没听见。”格瑞猛然顿住脚步,嘉德罗斯的声音让他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他很少这么情绪化。他低声道歉,安抚似的揉了揉嘉德罗斯的发梢,问:“怎么了?”

嘉德罗斯听他这么问,竟低下了头,手指尖捻着格瑞的衣角,支支吾吾不肯说话。被薄云恍惚了的阳光打在嘉德罗斯金黄的发梢上,在一瞬间让他整个人柔和了下来。

格瑞突然觉得揉过嘉德罗斯发丝的那只手烫了起来,像是被烈火灼烧着,烧的他心慌。

他从没有见过嘉德罗斯这种样子,像是褪去了浑身的刺,将那份天真与青涩毫无保留的展示在他的眼前。格瑞觉得自己的心,似乎被这只小猫狠狠的撞了一下,然后疯狂的跳跃:“怎么了?”他又问了一遍,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有多温柔。

嘉德罗斯头低的更狠了,红扑扑的脸颊埋在围巾里,他试探着抬起头,偷偷瞄着格瑞的右后方,然后在撞见格瑞的目光后又埋了回去。

格瑞不觉好笑,小动物般的试探。他不容拒绝的拉起嘉德罗斯绞着衣角的手,大步向嘉德罗斯刚才望向的那家氢气球店走去,他将嘉德罗斯推到身前:“想要哪个?”

“我……”嘉德罗斯脸颊上的小星星似乎也因为主人害羞而涨红了起来,小孩左顾右盼了半天,终于决定要显得大方一点,绝不能在格瑞面前露怯,所以一把将围巾拉了下来,清了清嗓子,厉声说道:“我要那个海豚的!”

格瑞看着嘉德罗斯英勇就义的样子,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小孩大底觉得丢了面子,扭过身子,闷闷的道:“是你给我买的,不是我想要的!”

“好的,我给你买的。”格瑞一边哄着,一边将气球塞到嘉德罗斯手上。

嘉德罗斯听出来格瑞只是把自己当小孩子哄,瞬间全身的毛都炸开了,哼哼唧唧的,别扭了半天。只可惜着实是喜欢那个海豚气球,这种维持面子的工作没有坚持多久。不一会,他就顺着格瑞的劲将气球紧紧的攥在手里,怎么拿也拿不走了。

因为有了气球的安抚,嘉德罗斯乖了好多,也不吵嚷着要其他东西了,跟格瑞往回走。

牵在格瑞衣角的那点微弱的力量让格瑞觉得安心,似乎那个跟着他的孩子永远不会走丢似的,永远跟随着他,永远将目光落在他的身上。

如果那个参赛者没有莫名其妙的开始飙车,格瑞就不会突然停了下来。如果格瑞没有突然停了下来,那么回家的这段旅程便会很美好。

格瑞突然停下的举动似乎吓到了嘉德罗斯,小孩没反应过来,撞到了格瑞身上,手一抖,握在手中的氢气球就直直的向天空上飞去,随着飙车的参赛者掀起的风,消失在了远方。

嘉德罗斯呆楞在原地,似乎在理解眼前发生的事情。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丢了海豚气球后,他的脸很快皱成一团,鎏金的眼睛紧紧的闭了起来,委屈的不行,似乎马上就要哭出声来。

格瑞有些慌乱,但表面上还能勉强维持淡定。他蹲下来,将嘉德罗斯揽进怀里,轻轻的拍着小孩的背。嘉德罗斯本来不想哭的,但当格瑞抱着他的时候,他就止不住的觉得委屈,他扑到格瑞的肩膀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嚎啕大哭起来。

“乖,不哭。”格瑞不擅长哄小孩,他僵硬的搂紧嘉德罗斯,试图安抚这个因为丢了玩具而嚎啕大哭的孩子,“我再给你买,好不好?”

“呜呜呜,我……我不要了……”嘉德罗斯一边哽咽着,一边说,“我才没哭,我……我……呜呜呜呜。”他趴在格瑞的怀里,因为哭的太用力,整个人一抖一抖的。

格瑞无奈的将小孩抱了起来,一边拍,一边轻声哄着。可等格瑞手都酸了,嘉德罗斯的哭声不仅没有减小,反而愈演愈烈。

“……你别哭了,我一会带你吃甜筒啊。”格瑞本来话就不多,哄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只是机械化的哄着。

但当他提到甜筒的时候,他明显感到怀里小孩的哭声顿了顿。口感舌燥的格瑞似乎看到了希望,他连忙说:“你要是不哭了,我们现在就去吃金拱门。”

嘉德罗斯沉默了几秒,然后抽抽嗒嗒的抬起头,吸了吸鼻子,道:“一言为定。”

 


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格瑞想。他借着看落地窗外夜市的热闹景象的机会,将余光落在反射的倒影上。他现在可以安静的观察嘉德罗斯,不用担心小孩发现后大吵大闹。

嘉德罗斯此刻正坐在单人沙发上,认认真真的啃着手里的汉堡,像是在攻克什么学术难题。他的眼眶还红着,但似乎已忘了丢失气球的事情,只专注于手上的食物,腮帮子鼓鼓的,像是一只藏食的仓鼠。格瑞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可爱,他默默的给嘉德罗斯打上这个标签。

“那个……你喝。”两人之间长久的沉默被嘉德罗斯打破,他低着头,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快速将一罐牛奶推到格瑞面前。

“嗯。”格瑞接过牛奶,这种别扭的讨好方式让格瑞分外受用。

“那这个玩具我可以带回家吗?”见格瑞喝了牛奶,嘉德罗斯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将儿童套餐附赠的玩偶举到格瑞面前,恳求道。

“可以。”格瑞有些哭笑不得,原来嘉德罗斯讨好他只是为了带一个玩具回家。

嘉德罗斯捧着的那个深蓝的、毛茸茸的小兔子让他突然想到了现在正躺在他的床上的那些属于嘉德罗斯的玩偶,他突发奇想的问:“你的其他玩具是怎么来的?祖玛和雷德昨天才给你买的吗?”

“不是啊,我一直都有啊。难道我以前不应该有玩具吗?”小孩疑惑的反问道。

“哦……”格瑞思索着,原来一直都有啊。

原来的嘉德罗斯也喜欢玩具吗?格瑞恍惚着想。他到底了不了解嘉德罗斯,那个心智没有变回孩提时期的嘉德罗斯。原来嘉德罗斯喜欢吃油炸食品,喜欢喝碳酸饮料,喜欢晒太阳,喜欢抱着玩具睡觉,喜欢到处找他打架。嘉德罗斯一直都是那样一个幼稚且天真的、孩子般的人吗?

他突然觉得自己之前对嘉德罗斯的定义出了些问题,但还好,他现在有时间去修正。格瑞的手指划过玻璃上嘉德罗斯的倒影。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