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魔道祖师全员cp向]说好的明星的修养呢(二十五)

不管你在什么时候看到这一篇文,不管你现在是在夏天的烈日炎炎下,还是在深秋的片片黄叶中。请想象现在是新年的前夕。

请想象窗外的鹅绒飞雪混杂着暖黄路灯的光芒,请想象急于归家的路人仓促的步伐,请想象燃放的礼花在天空绽开的模样。请想象那个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欣,每个人都期待着新的开始。

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傍晚中。

今天的中心体育馆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守在体育馆的门口等待着入场。挥舞着的荧光棒和LED灯作的应援牌让这里添了几分年轻的活力。

一个带着墨镜的人挑剔的打量着放在门口的等人高立牌,上面印着的,正是现在的歌坛巨星——江澄。那人玩弄着垂倒肩头的黑发,整个人呈现出一种轻佻的风流,他看的很认真,片刻后,他扭头面向站在一旁的人,笑着问:“你觉得这个牌子好看,还是真人好看?”

一旁的少年颇有些无奈,一双纯良无害的眼睛眨巴着,仿佛在思考。他犹豫着说:“似乎都很好看呢。”声音清朗,落在人耳中,说不出的舒服,“魏公子,我们该回去了,他们要着急了。”

这两位,正是偷偷从江澄演唱会的vip席位上跑出来的魏无羡和被魏大明星硬拉出来的温宁。

“知道啦,不会错过你家江澄的演唱会的!”魏无羡摘下墨镜,眉梢眼角尽是笑意。

“不是,不是我家的,魏公子您别…”温宁辩解道,虽然拒绝的很坚定,但还是不由自主的红了脸。他本来就穿着米白的格子衬衫和牛仔裤,这一脸红倒是更显得青涩了。

魏无羡也不反驳,就这么看着温宁。温宁本就不擅长撒谎与掩饰,在魏无羡那双诚挚的眸子的注视下,他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了。

魏无羡看他这副不知所措的模样,笑容更灿烂了几分。拉着温宁的手挤过人群,往会场内走,走的虽然急但嘴却也不闲着:“温宁你听我说,要是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他愿意指引你,你愿意跟随他。那我保证,你遇上真爱了。”

温宁听着魏无羡日常的胡言乱语,有些迷茫,但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当他们总算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时,表演已经快要开始了,魏无羡猫着腰,闪到蓝忘机身旁坐好。大家心照不宣的把离舞台最近的位置留给了温宁。

随着大幕徐徐升起,观众席的呼声越来越响亮,闪烁的荧光棒和高举的牌子以及挥舞着的手臂,让空气都变的热情起来。

温宁觉得自己的呼吸也随之变得灼热起来,他很少来现场的演唱会,很少见到这么疯狂的场面。但他觉得就应该是这样,人们应该为站在台上的人疯狂,那可是江澄啊。

江澄站在舞台的正中央,聚光灯打在他身上,不知道耀眼的是灯光还是他本人。那细眉杏目,透露出一份凌厉。他扫视着台下,当他看到坐在第一排的温宁时,终于安下心来,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

一首一首的歌伴随时间的流逝,仿佛只是须臾之间,就到了最后一首歌。

钢琴的前奏响起,现场惊呼不断。是《名扬四海》里的插曲——《try》。

他很少唱这么温柔的歌。熟悉江澄的人都知道他向来是骄傲的自负的,从不露出分毫细腻的情感。但此刻他轻轻的唱着,像是怕惊扰了什么。大概是因为唱的太久的缘故,江澄的声音略微有些沙哑,但愈发的柔和。他的目光从沉炽变成温和,像是含着一湾清泉。

“If I walk, would you run?”

“If I stop, would you come?”

……

他一步步靠近着舞台边缘,一步步靠近温宁,一步步靠近他最想说出口的话。

温宁能清楚的感到江澄离他越来越近,他似乎能听到江澄腰上系着的铃铛的轻响,他似乎能感到江澄呼吸的起伏。观众席是那么的安静,静到他的全世界只剩下江澄的歌声。简单的曲调缠绕在他的心头,有一个声音在他心里悄悄的随着江澄歌唱。

“If I say you are the one, would you believe me?”

随着最后一句歌词唱完,江澄已经走到了舞台的最边上,他攥紧话筒,微微抿了下唇,开口:“很高兴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可以与大家相聚在这里,共同渡过,谢谢你们这些年来的支持与陪伴。”他说到这里郑重的鞠了一躬,然后继续道:“所以,有一件事情我想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告诉大家。”江澄顿了顿,“我想我找到了一个可以与我共度余生的人了,刚才那首歌就是唱给他听的。”

这句话点燃了整个场馆,江澄后面致谢的话似乎也没人听了,演唱会在这样一个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每个人都在猜测江澄的爱人到底是谁,但这都影响不到故事的主角们了。

“终于结束了!我们回家啦!”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带着一行人往场馆后的羊肠小道里拐。

已经是深夜了,天空飘着细雪,整个世界被白色笼罩,干净而纯粹。

场馆的正门口热闹非凡,但他们走的路却安静的紧。能听到远方传来的一阵阵模糊的鞭炮声,这才让人意识到已接近新年。

江澄刻意走在温宁身边,本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小孩儿紧蹙的眉头,顿时感到忐忑不安起来。

“啊,江公子。”温宁低着头,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半天才发现江澄在一旁,“如果,江公子有了喜欢的人,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免的她误会……”这句话一说出口,温宁就后悔了,怎么听怎么一股醋味。

江澄这才反应过来,敢情这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跟谁表白,只觉得哭笑不得。他伸手拽住温宁,将人拥入怀中,将吻轻轻印在温宁的额头:“傻孩子。”他在温宁耳边说。

看着温宁一脸呆滞,江澄捧起他的脸,认真的、一字一句的问:“我,江澄,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你答应吗?”

“我,我答应……”温宁看着江澄能溺死人的眸子喃喃的说。

“那好,我们回家。”江澄说完这句话后,轻柔却又霸道的拉起了温宁的手,沿着路大步向前走。

温宁从后面看去,只见雪的白与灯的黄同时落在那人的身上。他这时才明白魏无羡早些时候说的话,他确实愿意跟随这人的指引,去往家的方向。

“新年快乐!”金凌站在路的右侧大喊。

“万事如意!”蓝思追站在路的左侧回应。

“阖家欢乐!”

“财源滚滚!”

……

两个人谁也不示弱,一个接一个的祝福。

薛洋一只手推着轮椅,另一只手正为晓星尘拂去头发上的积雪,他看着前面跑着的孩子们,少有的伤感起来:“我想用道长以前写的一段话为今年收尾。我们或许曾历经各种坎坷,我们或许经历过误解、仇恨、漠视亦或是分离,但未来终究是美好的,结局也终究是幸福的。”他的说话时不自觉的敷上了晓星尘蒙着纱布的眼,晓星尘似乎感到了他的忧伤伸手覆上了他的手背。

还没等薛洋伤感多久,一个雪球正好砸中了他,魏无羡躲到蓝忘机背后,只露出一个脑袋:“哼!来打我啊!”

“要打就好好打,有种你别躲在蓝忘机后面啊!”薛洋一下子就炸毛了,一双眼睛瞪的溜圆。

晓星尘也乐得他找些事干,消去那份不符合他性格的伤感,适时的递上攒好的雪球。

一来二去两人就在这里闹上了。拿着蓝忘机和晓星尘当掩护,你扔一个我扔一个。

所有人只好停下脚步,围了一圈,看他们闹着。

等了许久,也不见他们停手,金光瑶终于忍无可忍:“你们说好的明星的修养呢!”

或许他之后还说了些什么,但都被新年零点的钟声湮没了。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结束在满腔的期盼中。

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吧。

【正文完】

p.s.想了很久,或许这样结束才是最好的吧。既然故事都讲完了,那也就不再啰嗦了。后面还有番外,全部写完后我会放百度云链接的。

评论(1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