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十三)

#开学前最后一更,以后可能周更吧

#虐阁主日常

#私设多到炸,要是有什么和原文冲突的和我说啊


三日后,殊王府。

梅长苏狠狠的把查到的资料拍在桌子上,桌上摆的棋盘也随诊震了下。清俊的脸庞虽仍然不失风度,但脸颊却被气的泛出一抹的红晕:“这下我可全都弄明白了!拿着我朝的俸禄,居然干出这种事!真是贪心不足蛇吞象!”

蔺晨显然已经明了前因后果,此刻也不搭腔,只是安静的站在梅长苏背后,把整温着的药递到梅长苏手边。盛怒之下的梅长苏也没在意手边的是药是茶,直接端起来一饮而尽,随即捂住嘴咳嗽起来。蔺晨无奈的给他顺气,然后劝道:“为这种人生气,不值得。”

蒙大统领确实是什么也不明白,看梅长苏这个样子不由得询问:“所以说,这个王跃便是内奸了?”

“不是!”梅长苏说,但看到蒙挚还是一脸懵懂,叹了口气,打算详细的给这个没有丝毫城府的大统领讲讲,“蔺晨,你先告诉他为什么我们会怀疑上王跃。”自从蔺晨跟他来到金陵,梅长苏发现这琅琊阁的少阁主可比甄平他们好用多了,而且蔺晨也罕见的乐得他使唤。什么都帮他安排好,可谓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大统领请看这个。”果不其然,蔺晨微微一笑,从一厚叠资料中抽出一份,搁在蒙挚面前,“这是王跃收入纪录,虽然他掩盖的很严密,但细细一查便能发现他名下的商铺最近凭空多出来许多盐、香油、大米、水稻和茶。”说的简单,细细一查。但到底是多细也只有蔺晨自己知道,一个月所有地方的进出货物都被他排查。不知道熬了多少天,才能真正得出这个凭空出现的结论。

“盐?所以他是贩卖私盐。”蒙挚想了想,一拍大腿。

“贩什么私盐!重点是凭空出现!”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既然他没有进这些东西,那这些东西又是哪里来的呢?这就让我们联想到了被劫的资源。所以我让江左盟的人买了几小份他店铺里的盐和香油。检查后却发现并不是皇氏特有的细盐和精油。”看蒙挚还没有明白,梅长苏接着解释,“直到我们去了王跃府上才明白,他在花园里给盐和油做了处理,以避免被发现。”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他家土地里有细盐颗粒。”蔺晨从怀里掏出一个布袋,里面正是他从地上取的土,“或许这就是他在那里放上花的缘故,掩盖油的味道。”

“哦,我懂了!”蒙挚明白过来后一脸愤慨,“是王跃这个小人假扮成大渝劫货,然后自己拿去卖,还故意放出风声,想搅乱时局,浑水摸鱼。明知道如果按照内奸这条路查下去不可能查到他,真是狡猾!”

“总算明白了。”梅长苏此时倒是冷静下来了,“我不好进宫,你和景琰说一下,立刻查封,争取拿到证据。”

“知道了,那我就先告辞了。”蒙挚应了下来,见梅长苏点头,也不多说,急吼吼的向外面冲去。

直到蒙挚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以外,梅长苏才缓缓的回到屋内。不知是因为夏日炎炎的缘故还是他身体真的好了许多,竟出了一头的汗:“总算了却了一桩心事。”

“嗯。”蔺晨也没多说,看梅长苏一头汗,不禁有些担忧,手顺势就搭上了梅长苏的手腕。过了一小会儿,面露喜色,“恢复的不错,再调养些时日基本就与常人差不多了,也只有寒冬的时候会虚弱些。”

“你说什么?与常人差不多?”梅长苏不敢置信,忙连声询问。在得到蔺晨肯定的回答后,纵使是他这样平时冷静的人也不由得喜上眉梢。与常人差不多,这不就是他所期盼的吗?这对梅长苏来说,这就意味着自由。可以骑射,可以踏青,不用拘在屋子里,整天喝着各种各样的中药里。没人知道,在午夜梦回的时候,他有多么希望自己还是那个张扬骄傲的小将军。不必刻意冷了自己的心扉,不必压抑下所有情感,不必背负着复仇的枷锁。在此刻,这似乎都可以成真。

“不过你要是最近不好好喝药的话,还是有可能恶化的。”见梅长苏喜不自禁的样子,蔺晨莞尔,但还是尽职尽责的泼了盆冷水。

梅长苏点头,然后立在原地,似乎想要说什么。

“你我之间不用道谢。”蔺晨一眼看穿他的心思,直接了当的说道。

看他如此潇洒,梅长苏也不再纠结,与他一同回了里屋。桌上的青瓷云纹花瓶里,新放的野花发出阵阵幽香,倒是引来了一只鹅黄色圆点斑纹的蝴蝶。被他们开门的动作一惊,本能的四处乱飞,撞了好几次窗纸,才飞了出去,颤颤巍巍的离去。

“蝴蝶!”飞流从横梁上一跃而下,瞪大了眼睛看着蝴蝶的背影。

梅长苏摸了摸他的头,想来这几天为着王跃的事,倒没怎么陪飞流,温柔的一笑,道:“嗯,蝴蝶。这几天苏哥哥忙,没怎么见到飞流,飞流在干什么呀。”

飞流思索了一下:“点心!苏哥哥,吃!”说着,从小茶几上举起了一盘看起来歪七扭八的糕饼,炫耀的给梅长苏和蔺晨看。

“这是飞流做的啊,真好。”梅长苏夸奖,伸手捻起一块,放入嘴中,“特别好吃,我们家飞流真棒。”

听到梅长苏的认可,飞流更开心了。毕竟基本上全府的人都吃过了他的点心,也都夸了他,除了蔺晨。看在苏哥哥的份上,飞流决定不计前嫌,把糕点捧到蔺晨面前:“蔺哥哥,吃!”

蔺晨刚想嘲笑一下飞流做的有多难看,立刻被梅长苏制止:“你蔺哥哥吃。”说完,拿了个粘着杏仁的糯米团递到蔺晨手里。

蔺晨顿了一下,眼眸微暗,接过。

“少阁主,你不能吃杏仁。”一直如隐形人站在一旁的蔺墨见蔺晨真的要吃,连忙出声阻止。

“没事。”蔺晨安抚,不是对蔺墨,而是对梅长苏。

“我……”梅长苏嗫嚅着,“我不知道。”

蔺晨风淡云轻的笑了笑,装作毫不在意,不动声色的把那块糯米团换成了核桃酥,咬了一口:“做得不错。”

飞流一听,直接扑到蔺晨的怀里。小孩子对感情的表达是那么直接,直接到让人的心都暖的融化。蔺晨收紧手臂,几缕发丝垂下,遮住了他黯然的面容。

评论(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