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魔道祖师全员cp向]说好的明星的修养呢(七)

#终于到了薛晓专场的最后一章啦
#道长真的特别温柔
#我也想要糖


再说薛洋,离开拘留所后实在是无处可去。当黑帮老大的这些年仇家结的不少,朋友又大多是酒肉朋友,在现在这个时间找谁都危险。

但在外面流浪了好几天又实在是饿的不行了,最后薛洋决定去偷路边的小摊。反正也没人管,就算砸干净了也不会被告。

路边的包子店很快就进入了他的视线。人不多,地方也很隐蔽。作为一个行动派,薛洋也没多想,眉梢一挑,手狠狠的拍在桌子上:“老板呢?给老子出来。”
气势汹汹的样子把包子铺老板吓了个够呛,哆哆嗦嗦不敢说话。见老板胆小怕事,薛洋心里更有底了。手轻轻撑了下,直接翘着二郎腿坐在桌子上,眼睛里含着笑意,看上去倒有些温和无害。

“这样欺辱别人,不好吧?”一双素白的手拦在薛洋面前,隔开了他和那个已经准备掏钱的老板。

薛洋刚准备破口大骂,但抬头一看,眼前这个用白布蒙住双眼的人不由得愣神。这人的身型像极了晓星尘,他沉默了几秒,压低了嗓音,试探着唤道:“晓星尘?”

“嗯?你认识我?”那个人有些惊讶,但看起来还是淡然。

“我……我。”看到晓星尘如今失明的样子,薛洋心中百感交集,下意识的没有回答,“我饿了三天了,实在没地方住。”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

“你可以来我家住。”晓星尘微笑,不再纠结这个人的身份。

还是一样的温柔啊。薛洋默默的想。连不明身份的人也愿意施以援手,到底是谁伤了他的眼睛?愤怒的情绪涌上,却又瞬间平息在晓星尘摸他头的动作下:“好。”薛洋轻柔的拉住晓星尘的手,“我跟你回家。”

我要知道是谁伤害了你,然后让他付出代价。那时的薛洋如是想。但现在看来,只能感叹命运弄人。

于是薛洋就这样轻易的在晓星尘家住下了,他还特意买了轮椅,每天推着晓星尘到处走,生怕他摔着。每天的生活都消磨在买菜、做饭、逛公园。悠闲到了极致。不知为什么,薛洋一只没有告诉晓星尘自己到底是谁,只是以一个没有家人的少年的身份陪在晓星尘身边。

在旁敲侧击下,薛洋赫然发现令晓星尘失去双眸的却是自己。不知道如何坦诚让他选择了继续隐瞒身份。
但谎言总是不能维系太久。当薛洋又一次独自买完菜回家时,变故发生了。

“薛洋?这就是你说照顾你好久的人?”宋岚站在晓星尘身边,厌恶的看着眼前还没来得及收敛嘴角笑容的少年。

“不,他不会是薛洋!”晓星尘有些惊慌失措,声音里也少见的出现了颤抖,又近乎于哀求,“你告诉他,你不是薛洋。”

“对不起。”薛洋道,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可以说的。手中装着苹果的袋子早已砸在地上,红艳艳的苹果滚落。自己这个大骗子,薛洋唾弃着。

晓星尘的手抖了抖,没在说话。半响,一道鲜红的血从他嘴角溢出。

宋岚见状,二话不说,直接拦腰抱起晓星尘,理也不理薛洋,向楼下冲去,打了一辆车,直奔医院。薛洋也紧跟其后。

医生的诊断总结成四个字就是急怒攻心。也不算严重,但因为吐血,需要在医院住两个星期。

宋岚通知了很多人,晓星尘的同事、朋友、师傅都来了。在这么多人的衬托下,薛洋显得格外孤独。没有人理他,他也只是固执的站在晓星尘病房的门口。到了现在他才发现,自己在晓星尘的世界里是那么无足轻重,他不熟悉晓星尘的世界,或许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唯一能证明他们相处过的,仅仅是晓星尘留给他的一块糖而已。真是可笑,薛洋捂住眼睛。

“你这个混蛋。”迎接他的第一句话配合着宋岚的拳头。

薛洋没有躲开,任由宋岚一拳拳打在自己身上,留下青紫的印记。直到那颗糖被打碎,他才茫茫然的抬起头:“我爱他。”

“你有什么资格说爱他?”宋岚冷漠的问。

“我爱他。”与之前一样的话语。

“你如果爱他,就在他病房门口跪着赎罪啊!你对的起他吗?”宋岚听着这个人说爱晓星尘,怒火涌上心头,发泄般的大吼着,随即摔袖而去。

薛洋望着紧闭的病房门,腿一软,跪在地上。沉默着,一声不吭。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终于,一个小护士看不下去了,悄悄的告诉了晓星尘。

晓星尘在病房里坐着,本不予理会。可思来想去,脑海里总萦绕着薛洋的身影,也许就出去走走。于是他拒绝了护士的陪同,一个人拄着导盲杖向外走去。

“晓星尘……”刚一打开病房的门,熟悉的声音唤他,他不由得停下脚步,“我错了,我想你了。”那个声音继续说。

晓星尘摸索着走到薛洋身边:“跪多久了?”他轻声问,语气里还是掩不住的温柔。

“没多久,只是好久都没看见你了。”薛洋想站起身,但腿脚一麻,直接靠在了晓星尘身上。

沉默了好久,久到薛洋以为自己不会得到任何答案:“我原谅你了。”晓星尘淡淡的说。

这句话像是打破了什么无形的束缚,薛洋抱住晓星尘,哽咽着:“我把你给我唯一的糖弄碎了,你,你能再给我一颗吗……”

在被父母遗弃的时候,薛洋没有哭;在被砍掉小拇指的时候,薛洋没有哭;在无家可归的时候,薛洋没有哭。

但此刻,薛洋趴在晓星尘怀里,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因为他终于知道了,有一个人不论在什么时候,哪怕被伤害的遍体鳞伤,都会给予他温柔。

评论(3)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