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七)

#抱歉这么久没更 #好开心还有人看 #您的好友梅长苏的情商已上线(除了对我阁主外)

微薄的纱遮盖在眼前,虽什么也不能挡住,却模糊了眼前的景物。莫名其妙被蔺晨借不能被别人发现身份的由头带上面纱的梅长苏略微有些无奈。为了不被绊倒,也只得牵着蔺晨的衣角,心里却不知为什么有一股甜蜜。
“我们要去哪里?”梅长苏低声问。
“你说去哪里?当然去玩了!”蔺晨手中的折扇一摇,一副浊世佳公子的模样,“要是你不戴我这面纱,指不定被故人看到,怎么玩?”
“我回来可不是来游山玩水的,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呢。我们直接回苏宅吧。”梅长苏抚了抚令自己有些不自在的纱,低声说,手上隐隐用力,想要拉住蔺晨。
蔺晨腾的一下停住了脚步,转身。左右匆匆的行人依旧是川流不息,溢出清香的茶馆依旧是热闹非凡,不知名的鸟还在呼朋引伴,小贩的叫卖声也没有停止。明明什么也没有改变,还是那样模糊,但当梅长苏望向蔺晨,但那双隐约才能看清的黑眸却像是有万丈波澜,汹涌着愤怒,深邃的似乎能把人吸进去。梅长苏的不由得一窒,直觉告诉他,危险。梅长苏下意识的松开了拉着蔺晨衣袖的手,往后退了几步,仿佛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安心一般。
蔺晨默默的看着眼前这个人躲开自己的模样,心中微酸,说不上是疼还是什么别的感觉。是自己鲁莽急躁了,他暗暗的对自己说,是自己的错。放在心尖上的人,不只是别人伤不得,自己也伤不得。蔺晨收敛了情绪,换上平日里的玩世不恭,微微一笑,“苏宅怕是回不去了。”看到梅长苏指责的目光,蔺晨随一再告诫自己一定会这样,但还是不由的暗自伤神,连这一点信任都得不到呢。“你那苏宅已被萧景琰封为殊王府了,说实话,萧景琰还真是的痴情种子呢。不会他喜欢你吧?”
“怎么说话呢?什么都敢说。”梅长苏斥道。
蔺晨笑了笑,“我平常就这么说话。”温柔到能拧出水来。说罢,他掀去梅长苏戴的面纱,“你这样陪我走一会儿就有人会发现了,这样应该会被直接带到皇上那里......”
“不行,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为什么我活着,却要欺骗他,他一定会寒心吧。”梅长苏猛的按住面纱,声音里透出几分惶恐。
“你怕他寒心?”蔺晨问,语气里有一丝刻意的漫不经心,“没关系,说是我一手主导的就可以了嘛。”事实本来就是这样,本来都是自己的错啊,既然这么做了,就该承担一切后果。蔺晨告诫自己。
梅长苏犹豫半响,“算了,我不想看你们两个针锋相对,烦。”最后一个字说的突兀,像是要掩盖什么。
经过了一番争执,两人还是直接去了殊王府。刚到府上,连口热茶还没喝上,就被蒙挚找上门来。“小殊,你终于回来了,没事了吧,身体还好吗?”
梅长苏微微一笑,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没事,好多了。”
“那就好,那就好,你赶快去见殿下,呸,皇上吧。我都快急死了,你不在的这些天他天天看奏章看到深更半夜,第二天照样上朝。国是治理好了,但那拼命的架势,我们这些臣子都心疼。你要可以的话能不能劝劝他。”蒙挚一听梅长苏身体好多了,话立刻全都冒了出来,像倒豆子一样,止都止不住。
“他......”梅长苏说着突然止住。
“哎呀,只有你能劝得住了,他这么拼命还不是因为答应你......”蒙挚没有听见,接着说。
“什么好全了,他现在不能动怒,不能焦躁,不能跑,不能跳,还需要静养,没时间见你们皇上。”蔺晨强硬的打断蒙挚的话,像驱苍蝇一样挥了挥手,挡在梅长苏前面。
蒙挚愣了一下,然后瞬间愤怒,“蔺晨,就是因为你!要不是......”他突然看到蔺晨身后梅长苏失神的样子,声音慢慢弱了下来,好像有东西哽在喉咙,什么也说不下去了。林殊应该是少年肆意,策马扬鞭的;梅长苏应该是运筹帷幄,深谋远虑的。那个都不应该像现在,不知怎么了,那般的彷徨,无助。他突然想起以前蔺晨对他说过:大梁对梅长苏,不是什么良药,而是毒药。
因为答应我?梅长苏还在咀嚼着这句话。答应我什么?平反,励精图治,还天下一个太平盛世......但景琰想要什么?他只不过想要他关心的,爱的安然无恙吧。他关心国家,关心父母,关心师长,但自己却忘了,他还关心朋友。为什么自己会那么自信在自己死后他会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生活?为什么自己会确信每个人都不会为自己的死伤心,自己凭什么那么自负于自己对未来的推断。
“没事,不是你的错。”有人抱住他,轻声说,“不是你的错。”像是一束阳光,强行冲破沉闷的阴霾。
梅长苏抿着唇,压抑着所有茫然,“我马上去。”说罢,推开抱住自己的人,这才发现是蔺晨。但是蔺晨又怎样呢?绝不该沉溺于不属于自己的温柔里去。梅长苏不去看蔺晨的脸,是无所谓还是落寞他统统不想管。蔺晨将来会有妻子,孩子,可能还会有比自己更好的朋友。就算蔺晨现在紧紧的抓着他,谁又能料定未来他不会松手呢?
对啊,谁能料到未来,别到最后,又像自己这样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