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二十)

#啊……我又回来了

#王跃又上线打酱油啦

      风声飒飒,送来寒冬前最后的温暖,但梅长苏总觉得有一股凉意顺着靠着墙的脊梁慢慢的攀了上来。他想要知道蔺晨醒后说了什么,但却只能听到模糊的音节,破碎到凑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他轻叹了口气,修长的手指不自觉的攥紧。又等了片刻,方才离去。

      管他原不原谅,只要那人还好好的,自己就什么也不奢求了。梅长苏想。午后的阳光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仿佛眷恋着不愿离去,可终究还是消失在了长廊的转角。

   “我不同意!”屋内,蔺墨使劲将药碗砸到桌子上,气呼呼的吼道。他那双溜圆的大眼睛故意望向雕着青竹的窗户,不去看蔺晨,手碾着袖口绣的花纹,似是要把满腔的怒火都发泄出来。他很少有这么失态的时候,以往他再怎么恼蔺晨也只是闷在心里,事事恪守礼度,恭敬而柔和。但他这次却实在气很了,说是生气,其实更多的是心疼。他怎么舍得让少阁主刚醒就接着劳累,就算是少阁主自己要求的也不行:“你要去牢里看看,我绝对不同意!天牢里湿气重,又脏又冷,对身体不好。况且王跃招不招,那是大梁要管的事,是他梅宗主要管的事。跟我们琅琊阁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蔺晨无奈的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小孩子强硬的把他按回床上,盖好被子。越大越不懂规矩,琅琊阁少阁主暗自想,但想着想着又笑出声来。只能怪这种拙略的关心烫在他冰凉的心头,太过温暖。

      蔺墨没理会蔺晨嘴角扬起的笑,仍生着气。他双手抱胸,找了个椅子坐下,似乎打算在这里守一晚上。

   “好好好,没关系。“蔺晨笑着哄道。

   “别把我当飞流哄!”蔺墨扭过头去,似乎决意不理会蔺晨的话,但声音已经软了几分。

   “不哄你。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但这次我是定要去的,我也是大夫,我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样。”蔺晨缓缓的解释,他少有的压低了嗓音,每一声都正好磨在人的心口上。

   “医者不自医。”蔺墨咬着牙,闷声道。

   “这次啊,算是我留给长苏的临别礼吧。你愿意跟就跟,不愿意就留在这里等着我。你知道你拦不住我的。”蔺晨低垂着眼帘,淡淡的说。

      蔺墨瞪了蔺晨半天,终究还是心软了。少阁主总是知道怎么样让旁人的心软的一塌糊涂。蔺墨摇了摇头,感叹着自己的意志不坚定,遂即起身去拿外套:“说好的啊,这是临别礼,也是最后一次。”

      蔺晨笑的灿烂,由着蔺墨帮他裹上一层层衣服。 

      这笑容落在蔺墨眼里,对少阁主的心疼又多了几分。他知道那块玉佩对于蔺晨有多么的重要,他也知道蔺晨这次是真的心灰意冷了。怎么还在笑着的呢?蔺墨不解,明明捧上一颗真心却被人弃之如蔽,怎么还笑的出来呢?但很快他就释怀。只要这件事干完,少阁主愿意跟他回琅琊阁好好修养,那这次便由着他吧。

      他们是一路走过去的,蔺晨不愿坐马车。路不算远,但到了天牢门前,蔺晨整个人都快瘫在蔺墨身上,他眨着那双桃花眼,调笑着对沉默了一路的蔺墨道:“照顾一下病人嘛。”语调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浮。他看着蔺墨恼他却不忍心凶他的样子,心情不由得大好。乐呵呵的向牢门口的护卫出示了梅长苏之前给他的令牌,便再没有人敢阻拦。

   “梅宗主都拿那王跃没办法。”蔺墨撑着蔺晨的重量,低声嘟囔着。

   “怎么?信不过你家少阁主?觉得你家少阁主没有梅长苏聪明?”蔺晨被牢里的冷风一吹,脸色更加苍白。怕蔺墨担心,他故意低笑着问。

   “不是……”没想到蔺晨不仅听见了,还反问他,蔺墨红了耳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要相信,情报是最大的武器。”蔺晨借着蔺墨手上的力气站直,“前边大概就到了,你在这里等我。”说完,他靠在墙上缓了缓,将凌乱的衣袍整理整齐。安抚似的拍了下蔺墨的肩膀,在蔺墨担忧的注视下,走到关押着王跃的大牢门前。

      他从袖子里掏出一根铁丝,摆弄了几下,捅到那把大锁的钥匙孔里,轻轻的转了几圈。只听的卡嗒一声,锁开了。蔺晨悠闲的将铁丝收好,将铁门拉开,径直走了进去。

      王跃早已被他弄出的声响惊醒,正警惕的看着他,一双眼睛里满是怨怼与愤恨,像是要扑过来咬死眼前的人。他穿着一袭再普通不过的囚服,竟看不出丝毫当日耀武扬威的样子来。这些日子他过的似乎真的不太好,已经瘦的脱了形。裸露出的手臂上,青青紫紫,全是鞭打过的痕迹。

    蔺晨捏紧手中的纸条,浅笑着道:“王跃,好久不见。”


评论(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