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十九)

      蔺晨愣了一下,眼神中透露出几分懵懂,似乎没能听清梅长苏说了什么:“你把什么弄丢了?”他反问。

   “你送我的玉佩。”梅长苏低声重复道。

   “你是说我给你的玉佩?”蔺晨的眼中流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抓住梅长苏的手腕,急声问。

      梅长苏被蔺晨剧烈的反应吓到了,下意识的点头。

      看到他确认,蔺晨说不清是愤怒还是悲伤,只觉得天旋地转,心口一阵绞痛,许久没有出现的黑雾又一次蒙上他的视线。除了心狠命的跳动声,他什么也听不见。怎么就丢了呢?他问自己。这玉佩怎么就丢了呢?呼吸渐渐的困难起来,他觉得自己像一条脱离了水的鱼,努力的张合着腮,却依旧无法生存。他深呼吸,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却只是徒劳,冰冷慢慢的攀上他的脊梁,腿一软,便无法控制的往下倒。

   “蔺晨!蔺晨!你别吓我!”梅长苏一把搂住蔺晨的腰,将人揽到怀里,“你说句话,你别吓我!”他扭头,努力的看向蔺晨的脸。蔺晨双眸紧闭,原本总是漾着笑意的脸此刻苍白的失了鲜活气息,薄汗附在他的额头,粘连着几缕碎发,更显的脆弱。

   “黎刚!”梅长苏冲屋内喊。到如今,他才发现蔺晨这些天确实是瘦了,抱在怀里都显得硌手。他以前总是嘲笑这人是月半阁主,但这人真的瘦下来,他却只觉得心疼。

      好不容易一众人七手八脚的将蔺晨抬到床上,大夫也切过脉,开了药方,梅长苏还是放心不下。他掖了掖蔺晨的被角,然后搬了个圆凳,坐到蔺晨的床边,就这么静静的守着。

   “梅宗主,请回吧。这里有我就够了。”不到一炷香的时间,蔺墨就端着煮好的药走了进来。他的声音压的极低,怕惊扰到蔺晨,但流露出的疏离与眉目间的冷然显示出他对梅长苏的不满。

      梅长苏此刻也无暇纠结蔺墨为何如此厌恶他,所有思绪都落在还在昏迷的蔺晨身上。他摇了摇头,道:“你回去吧,我在这。”

      蔺墨似乎想要反驳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止住了。一咬牙,将药碗搁在一旁的桌子上,转身,默默的离开了。

      屋里又重新归于平静,除却细微的呼吸声,再没有丝毫响动。被火炉温暖的空气带着木炭的清香,缠绵在鼻尖。他们在呼吸同一片空气,梅长苏想,这似乎是他们能有的最亲密的距离。但是还不够,远远不够。梅长苏不由自主的将手伸进被子里,握住蔺晨冰凉的手。他感觉自己的体温染上蔺晨的手掌,他凝视着蔺晨紧蹙的眉尖,然后是阖上的双眸,坚挺的鼻梁,最后落到失了血色的薄唇。如果,让自己唇的温度染到蔺晨的唇角,那该有多好,梅长苏想。但随即就被自己大胆的想法震惊了,他努力的抛却这种危险的欲望,但越是压抑,越是激烈。

      轻轻的一下,就一下,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梅长苏自我安慰着。他似乎真的成功说服了自己,如同魔怔般俯下身去,小心翼翼地啄了下蔺晨的嘴角,动作轻柔的就仿若一根羽毛扫过。

      只是一刹那的功夫,梅长苏却觉得无比得甜,甜到了心坎。他不知为何傻傻的笑了起来,一股蜜糖的味道弥漫在心头,说不上来是欢欣,还是终于得偿所愿的释然。

      笑着笑着,突然蔺晨刚才跌到他怀里的情形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的神色慢慢僵住,蔺晨很在乎那块玉佩,他能感到。在乎到因为遗失而急火攻心,直接晕了过去。而自己就是把玉佩弄丢了的那个人,蔺晨不见得会原谅他,也不见得会想要在醒来的那一刻看到他。

      蔺晨现在很可能讨厌他。这个认知让梅长苏手脚冰凉。

      他僵坐在凳子上,各种情绪杂乱无章,一时间理不出任何线索。他该怎么面对蔺晨?他该怎么向蔺晨道歉?他该怎么取得蔺晨的原谅?他不知道。

   “咳咳咳……”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突然传来一阵细微的咳嗽声。梅长苏只觉得慌乱异常,然后他做了一个他之后会后悔很久的决定——逃避。

      他赶忙冲出里屋,把一直站在门外的蔺墨往屋里带:“你去吧,我突然有点急事。”说罢,在帘子外停住了脚步。

      梅长苏突兀的举动令蔺墨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却也没再问,径直进了屋去。

      蔺晨此刻方才悠悠转醒,他挣扎着想要坐起来,不料胳膊一软,又重新往后倒去。蔺墨见状赶忙上前扶住他:“少阁主,您小心点儿!”

   “无妨。”蔺晨沉声道。抬眼环视四周,见只有蔺墨一人,心下有些失望。他早该料到的,蔺晨自嘲道。

      此时,蔺墨已经将药端过来了。喝下,说不清是药更苦一点还是心里更苦一点。

      门外,梅长苏倚在墙上。

      仅一墙之隔,却如同千里。


评论(11)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