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十八)

#稍微稍微剧透一下啊,还记得阁主给宗主的玉佩吗?那对阁主来说非常重要哦~特别特别重要~

#问我为什么要说这个?我不告诉你,^_^

    梅长苏本想绕过去,没想到刚经过少年身旁,那少年猛然抬头,兔子般警觉的眼睛正巧对上梅长苏的目光。少年受惊般的退后两步,脚跟踏在桥的边缘,再也保持不住平衡,整个人向水中跌去。

    梅长苏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拉住少年的衣领,用力控制身体向桥中央倒去。似乎是求生的本能,少年紧紧用手扒住梅长苏的衣领,随后两人一同狠狠的砸在桥面上。

    梅长苏强忍后背的锥痛,放软声音询问:“你没事吧?”

    少年双眼紧闭,抿着唇。听到梅长苏的问话,吓得一哆嗦,忙从梅长苏身上爬起来,声音毕恭毕敬,但却带着胆怯的哭腔:“老爷!对不起!老爷!您饶了我吧!”他的腿似乎还在颤抖,根本站不稳,却恐惧的从梅长苏身边躲开。头埋的很低,手臂环抱在胸前,一副防备的姿态。

    梅长苏心中酸楚,看少年的模样应该是穷人家的孩子。本应该是最意气风发的时光,却在生活的打磨下变得小心翼翼。这少年的眼睛令他想到了初次见庭生的时候,那孩子身上的伤痕混合着淤青,还有手指上的老茧,恐惧的目光,被磨练的近乎于乖觉的懂事行为。两个身影重叠在一起,梅长苏抑制不住心中的怜惜,伸手摸了摸那少年的头,从袖口掏出一锭银子,递与少年:“这不是你的错,银子你拿着,全当我补偿吓到你这件事罢。”

听梅长苏这么说,本想躲开梅长苏的手的少年顿时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你拿着罢。”梅长苏见少年不知所措的模样,心更是柔软几分,硬把那锭银子塞在少年手中。冲他微微一笑,转身,领着飞流过了桥。

    少年久久的注视这两人得背影,直至他们消失在树林深处才回过神来。他摩挲手中的银锭。随即从袖口掏出一件雕琢精细的玉制挂坠,上面还残留着几缕梅长苏身上独有的药香,与那银锭一同装入随身的布袋子里。这是他今天的收获,一个是从梅长苏身上偷的,一个是梅长苏亲自给的。少年冷硬很久的心,因为这个善意的举动柔软下来,不由自主的向梅长苏远去的方向挪了几步,最终还是止住。他不打算将那件玉佩还给梅长苏了,因为他不想看到那个温柔的人对他露出厌恶的神情来。少年留恋的向树林深处望去,随即毅然决然的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梅长苏并没有发现蔺晨送他的玉佩此刻已不在他身上了,熟悉的路令他的心情好了许多,一路与飞流笑着闹着,似乎不到一炷香的功夫就回到了苏宅。

  “怎么样,有收获吗?”还没等他进门,蔺晨的声音已经入耳。

  “都道琅琊阁阁主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你倒是猜猜啊。“梅长苏开着玩笑。

  “啧啧啧,让我猜,给钱吗?”蔺晨靠在门旁,倒真饶有兴趣的问。

  “给给给!谁敢欠你的钱。”梅长苏拢了拢披风,不与他闹,向屋内走去。

  “你就敢欠啊!你说说你这些年治病的药哪个不是琅琊阁给的,哪里收过一分钱。”蔺晨跟上前,语调轻快,假意抱怨,“还有你春天的梅子酒,夏天的百花酿,秋天的初霜水,冬天的薄雪茶,哪个不是琅琊阁给的?”

  “这我可不认,你对我说过,我这病禁酒禁寒。你刚刚提的那些东西我可什么也没尝过。每次你拿来,说是给我,最后进了谁的肚子还用我说吗?”梅长苏白了蔺晨一眼。

  “那,那我给的玉佩你总带着罢!那可是我们琅琊阁的东西!”蔺晨将扇子挥的刷刷作响,想了半天,高声叫道。
  “是,我欠你总行了吧,幼稚!”梅长苏笑着,眼里是说不出的宠溺。手下意识的去摸脖颈间的挂坠,这几天他似乎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当他烦闷的时候,就去抚摸蔺晨给他的玉坠,那股温润的凉让他似乎感觉蔺晨就在他身边似的,无比安心。

    但这次,他摸了个空。

  “幼……幼稚!”飞流勉强模仿梅长苏的语气冲蔺晨喊,顺便做了个鬼脸,“幼稚!幼稚!幼稚!”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有这么跟你蔺哥哥说话的吗?”蔺晨使劲儿一甩扇子,就准备去追飞流。还没等他跑出几步,他便发现梅长苏有些不对劲。这若放在平常,那人早就过来护着飞流了,今天怎么半天没有动静:“长苏?你没事吧?”

    看着蔺晨那双充满关切的眸子,梅长苏觉得有一块石头哽在喉口,他艰难的说:“蔺晨,我……我好像把你给我的玉佩弄丢了。”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