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十六)

#谢谢大家的关心啦,爱你们

#支教已经结束了,除了嗓子哑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补完十六章的全部

半晌,蔺晨终于缓缓舒了口气,手从梅长苏的脉搏上移开,喃喃道:“还好还好。”一直狂跳着的心也总算放松下来,径直摊在旁边的椅子上。

“怎么了?”梅长苏掩盖着自己莫名的失落,装作无意的问,“什么事能让我们的蔺大阁主这么激动。”

“还不是你这个小没良心害的!”蔺晨一甩袖子,气呼呼的拿起桌上的茶杯,将其中的乌龙茶一饮而尽,“你知道刚才……”

梅长苏没能听进去蔺晨之后的话,他愣愣的看着蔺晨的唇无比自然的印在他刚碰过的地方,一时间心乱如麻。这算不算蔺晨吻了他?他问自己。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想象着若是与蔺晨亲吻会是什么滋味。那个吻应该是轻柔如鸿毛的,带着珍惜与爱慕,甚至伴着些药的清苦。倘若,蔺晨用一个吻把药渡到自己嘴里,那苦涩的中药应该也会拥有蜜饯的甜腻,怎么忍心拒绝,怎么能拒绝,或许自己还会希望多病几天。

“梅长苏?梅长苏!发什么呆呢!”蔺晨不满的唤着,手在梅长苏眼前挥舞着。

“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梅长苏一惊,忙道。回想起刚才自己的臆想,不由得暗暗红了耳框。

“唉,你总是这样。”蔺晨摇摇头,又将刚才在王跃府宅发现的一切说了一遍。虽然多有抱怨,但语气还是温柔,落在梅长苏身上的目光也热忱如常。

梅长苏从旁边的青花白釉瓶中捻起几片狭长的茶叶,细细的在手中把玩,安静的听蔺晨讲着。慢慢的,茶叶已经被研磨成粉,“你说他在研制毒药?”

“嗯,应该是这样,而且已经下毒成功了。”蔺晨回答。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梅长苏领口若隐若现的红绳,细密的纹理与他塞进梅长苏手中的那块玉上系的一模一样。他这是带上了吧,蔺晨想着,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轻轻挠了几下,酥痒到骨子里。

“为了争权?”梅长苏拍掉手上的茶末,微微挑眉。

“对。”蔺晨干脆的说,俯身,给自己和梅长苏各斟了杯茶。

“走吧。”梅长苏平静的说,拍掉手上的粉末,抚平衣襟的褶皱。

蔺晨拿着茶壶的手微微一顿,什么也没多问,悠悠答道:“好。”

两人虽说要走,却都迟迟未起身。蔺晨默默的将茶杯推到梅长苏身前,目光流连于梅长苏略显苍白的脸,盈着墨的眼眸,和被风撩动的发丝。窗外的木槿刚来时只有单调的绿色新叶,如今却已开出花来。洁白的花瓣中点缀着几缕深红,像是溅在宣纸上的血,红的触目惊心。蔺晨最不喜欢这样单薄的花,总觉得有种了无牵挂的孤独。但此刻,伴着花与茶幽谧的香,一切都显得静好。

鸟儿的轻吟、夕阳的温暖以及缠绵着的呼吸,梅长苏总觉得有种小时候家的感觉,那积累在微微泛黄的回忆中一遍遍深刻的归处,温馨到脆弱,似乎连一声轻叹也会让所有东西化为乌有。梅长苏觉得眼眶酸疼,泪积累在心头却怎么也宣泄不出。

从前有一层薄膜,可以掩藏住他所有的情感。但梅长苏不明白为什么只要在蔺晨面前,一切伪装便再无用途,似乎再怎么坚硬的岩石也会在阳光的温暖下融化。

梅长苏常常会回想在琅琊山疗伤时,那个迎着日光、谪仙般少年的样子。蔺晨喜欢穿白色的长袍,走路时带起一阵风,宽袖飘飘,煞是好看。尤其是当这人舞剑的时候,挽出来剑花闪出的锋芒映着那洁净的白,耀眼到让人都不敢触碰。他笑起来时那眼角眉梢尽是轻狂,或许还带着些对人世的不在乎。蔺晨确确实实不在乎所得、所失、所喜、所恶,世事皆与他无关。除了……自己,除了他梅长苏。蔺晨为他治病,为他奔忙,为他上了战场,为他守在金陵。不经意间,那身白衣染就红尘。

梅长苏有一种冲动,把多年的思念与爱意统统倾诉出来。但那份感情,因为藏的太久,连吐露都成了一种痛苦,连着筋粘着骨。梅长苏只能远远的看着,害怕再走一步就是万丈深渊,害怕再没有人愿意拉他一把。

“宗主!宗主!”门外响起焦急的声音。

“怎么了?这么急躁。”梅长苏抿了口茶,修长的手指摩挲着茶杯的边缘。眉头微蹙,强定下心神,将自己从回忆中摘出。

一听梅长苏在里面,甄平也顾不上什么礼数,气喘吁吁的冲了进来,焦急的喊道:“皇上来了!”

“那正好,也省的我进宫找他。”梅长苏笑道。

“不是,不是,宗主!”甄平似是不知如何解释才好,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上来什么。

“行了,我们出去看看就好。”梅长苏叹了口气,起身向外走去。

一开门,也不用多走,迎面看到的就是萧景琰。他屹立在院中,还是那样坚毅的眉眼。嘴唇微抿,连带着脸颊的线条也变的冷硬起来。头冠还算带的整齐,但衣衫却是凌乱不堪。似乎有薄汗使得几缕碎发粘在他的额头上,衬的那张脸格外苍白。

“怎么了?”梅长苏靠着门框,轻声问。

萧景琰的目光触及到梅长苏的身影,慢慢开始一寸寸的变柔软,像是一段坚韧的钢铁触及到火焰般。他扬起唇角,唤道:“小殊!”依稀似旧年。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