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十二)

#写番外福利小甜饼什么的真的不适合我,捂脸
#所以只能先放正文
#我是不是智硬,根本不适合写智斗
#改了好几遍,快崩溃了。。。

“应该是。”蔺晨强行压下声音里的虚弱,低声说。

“那我们就去他的府宅一探究竟,这些资料里没有马脚,但如果真是他,去那里找找,应该能发现些东西。”梅长苏摩挲着茶杯的边缘,“以什么理由去就麻烦了。”他眉尖微蹙。

“别忘了你可是住在殊王府的。”蔺晨端起茶壶,往梅长苏手里的杯子里注入茶水。晶莹剔透且泛着新绿的水落入杯中,不只激起几点水珠还蒸腾出热气,“殊王爷怎么能喝凉的茶水呢?”

“你这就是在教导我以权谋私了。”梅长苏轻笑,瞬间茅塞顿开,抿了口茶,眉间眼角净是飞扬,“不过,我喜欢。”

“嘘,点到为止。”蔺晨的食指放到唇边,微眯着狭长的眼睛,悄声说。

最终,两人以王爷许久没有回城,为了体察民情,微服私访的理由,大摇大摆的来到了王跃府上。

“呃,下…下官参见王爷。”显然被这次突兀的查访弄的措不及防的王跃说话有些结巴。背在身后的手向仆人打了个暗语,一个躲在阴影处的侍卫悄悄的向后院跑去。

蔺晨注意到了这点,却按耐住心神,不动声色。捏了捏梅长苏的手,示意他说话。

“不用这么见外,听闻王大人也参加了攻打大渝的那战?”梅长苏温和的问道。

“是啊,是啊,有幸参加,却未能目睹王爷风采,实在是遗憾。”王跃讨好的一笑,擦拭额头上的汗珠。看来这殊王爷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明察秋毫,只希望院子里的人收拾快一点,别被抓个现行。

闻言,梅长苏神情更加亲近:“那我们还算是战友呢。”

“怎么能说是战友,王爷和下官的身份之差可是免不了的。”王跃笑的更加殷勤。

“您还知道身份之差,把我们王爷凉在门口这么久,不知道的还以为您对我们王爷有什么不满,或者是内院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呢!”蔺晨是时插嘴,一脸狂傲。配着那身暗黑的侍卫装束,倒也像个狐假虎威的小人,看得梅长苏心里直乐。

“诶呀,诶呀,下官可担不起这个罪名啊。王爷快请进,请进。”看梅长苏也没有制止那个侍卫行为的意思,王跃真是有苦说不出,只得一边告罪,一边请人进屋喝茶。

都是上好的乌龙茶,配的也是今年的雪水,但梅长苏却一点兴致都没有。满心想的都是蔺晨在书房里泡的那杯他一口没动过的清茶,绝对比这好喝。

看梅长苏没什么兴致,王跃的笑容更是苦涩。今儿到底是怎么了,招上这么个瘟神。可劲儿伺候都伺候不好这祖宗,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他更不敢提去后院玩这回事,谁知道那些东西清理好了没有,要是被发现,王跃暗暗打了个冷颤。只得沉默的坐在梅长苏对面装作认真的样子斟茶,期望这人能察觉出几分送客的意味。

“听说王大人花园里新近的盆景特别好看,我家王爷也喜欢这些个东西,能不能让王爷到后院一观啊。”蔺晨突然有开口说话了。

“王爷要是喜欢,我直接送给王爷就行了,怎能劳烦王爷亲自来看。”真是哪壶不开提哪一壶,王跃对蔺晨的行为恨到牙痒痒,但听他一口一个王爷,也只能暗自忍耐。

“君子不夺人所爱,看一眼也就够了。”梅长苏淡淡地说,但言下之意便是今日是一定要看了。

“好好好,那王爷再喝点茶,我让人去后院打点打点,别污了王爷的眼。”王跃起身,想再拖些时间。为了让梅长苏相信他是真心实意请他喝茶,他还专门把冰裂纹青瓷茶具向梅长苏的方向推了推。

梅长苏看着他谄媚的嘴脸不禁有些厌恶,也懒得与他打太极:“今日我还有些事,是在没有时间喝茶。王大人,带路吧。”

“好好好,是我疏忽了。”王跃连忙向后院走去,看着挺殷勤的,其实步伐放的极慢,在回廊里还绕了几圈。最后实在托不下去才不情不愿的向后院走去。迎面倒是碰见离去的侍卫,蔺晨暗暗记下那个侍卫的样貌。看到侍卫的到来,王跃明显松了口气,不再兜圈子,径直向中心走去。

蔺晨打量着四周,这院子里肯定有些东西,要不然为什么王跃会那么紧张?只见目光所及之处陈列着不知道从那里淘来的古玩珍奇,再加上修剪好的盆栽,真有点雅质之感。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蜿蜒在灌木之中的小路用鹅卵石铺就,一路上除了草木之清香,还有种说不上来的味道。

不假思索,蔺晨怀疑的目光落到那一片摆满盆栽花卉的地方。虽然掩盖的巧妙,但仔细看去便与周围有些格格不入。还有几盆的下面有拖拽的痕迹,虽有脚印掩盖,但还是有些明显。

他隐晦的示意梅长苏注意,梅长苏也立刻发现了那处不妥,不着痕迹的像那边靠去。王跃本就做贼心虚,虽然没猜出两人到此处的目的,但一见两人向那边靠近,连忙请他们去看他新买来的鸟雀。

发现甩不掉王跃,又怕暴露来意后的蔺晨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他假装被旁边的仆人绊了一跤,直直向那片地摔去,顺势悄悄抓了把地上的土,藏进袖口,然后起身张口就骂。根本没有发现蔺晨的小动作的王跃连忙为自家仆人道歉,但蔺晨非咬住不放,直言要把那人带回去修理。

“算了。”见王跃不同意,蔺晨又不好收场,梅长苏冷然道。吓得王跃立刻噤声,蔺晨也借机沉默,只是装作悻悻然的瞪了那个仆人一眼。

“王爷,这……”焦头烂额的王跃赶紧求救。

“无妨,是我御下不严。”

“这实在是……”

“告辞。”见要拿的东西取到了,梅长苏也懒得理王跃的话,丝毫不给面子,转身带上蔺晨就走。只留下王跃摸不准王爷的心情,不知该不该追出去,最后只得苦笑着站在院子里。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