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十一)

#小甜饼前日常虐阁主
#本来觉得没辣么虐的,结果自己莫名泪崩

#虐完心换虐身ᶘ ᵒᴥᵒᶅ
那天蒙挚在殊王府借宿一宿,却还是带着一脸淤青回去,按照他的话说,他这是照顾小孩子,要不然飞流准要吃不了兜着走。但他得到的回应则是飞流一脸骄傲的向他挥舞拳头。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但梅长苏却是笑岔气,缓了好久才恢复过来。
蔺晨看着刚才还在欢笑的人此时已安静的坐在楠木书桌前阅读着资料。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养,梅长苏总归不像以前那样单薄。披在肩上的外袍也不像以前似的能把人压垮。发丝自然的垂下,在微风的挑逗下越发的柔顺。等等,风?蔺晨眼里闪过一抹担忧,难不成窗户没关?生怕梅长苏冷着的蔺晨赶紧推门进去,还好屋里的几个暖炉还燃着,不像外面那么寒气逼人。就算这样,蔺晨还是走到窗前,把那用油纸糊的窗叶关的严丝合缝才坐到梅长苏身边的木椅上。
“你等一会,我把这些看完。”梅长苏头也不抬,边看边批画。
“你看你的,不用管我。”蔺晨懒洋洋的说,不过他也就坐了一小会儿,便起身给梅长苏煮茶,然后又站在一旁给梅长苏磨墨。
“没想到我的书童居然比我还高。”梅长苏看着蔺晨的举动,调笑。
“以貌取人可不是君子所为。”蔺晨耸耸肩,继续研墨。
“你总是有理,过来帮我看看这个。”梅长苏伸手按住蔺晨的肩膀,将手中的资料递过去,“这些人,怎么说呢,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都没有。没有干净的不正常的,也没有直接可以断定是奸细的。真是不好办。”说罢,大概是因为看了太久文字,有些累的缘故,直接靠在了蔺晨身上。
蔺晨飞快的翻阅着,过了半响,方才开口:“为什么你只看了参与调查的人。”
“因为如果没有人泄漏,把这件事传到大街小巷的只有这些人,而那个卧底应该就是传这些风言风语的人,毕竟对他最有利。”梅长苏解释。
蔺晨思考了一下:“嗯,应该是。但这几个人从这些资料看来没什么做卧底的嫌疑。这样,我也派人去查查,你让皇上把这些人的父母,妻妾,朋友或是遇到过的人的姓字都给我一份。”
“要是你那琅琊阁有挚友榜,排名第一的肯定非你莫属。”梅长苏感慨道。手去拿桌子上的茶杯,却被烫了一下,赶紧缩了回来。
蔺晨失笑:“喝个茶急什么?这么大个人了,还想个孩子。”
梅长苏吐了吐舌头,不搭话。那双不经意流露出调皮的眼睛到像极了信鸽,几日后接到琅琊阁回信的蔺晨这样想。
大概是因为近几日的劳累,蔺晨的头疼越来越明显。有好几次眼前出现黑影差点跌进水池。气得蔺墨几欲把少阁主绑回琅琊阁,但都没有成功。劝少阁主稍微歇歇也被他拒绝,虽然没有解释原因,但蔺墨猜测是为了给梅长苏多分担一点,让他好好休息。每次看到少阁主熬夜翻看厚厚一沓竹简讽刺的话就涌上唇边,但又因为满心的心疼什么也说不出口。少阁主想要拼尽全力护着梅长苏,但梅长苏有没有想要保护少阁主呢?
“……大概就是这样。”蔺晨拿着毛笔圈出几处存疑的地方。突然,一阵眩晕,黑雾覆盖了所有视线,身体瞬间失去掌控。蔺晨为不可察的往后靠了下,手把毛笔捏的更紧,生怕一个不注意让梅长苏看出破绽来。幸好讲完了,要不然真的糟糕了。他使劲儿眨了眨眼,想将黑雾驱散,却只引来有一阵眩晕。似乎只过了半分钟,但对蔺晨来说像是过了半个世纪,黑雾才散去,他早已出了一身的冷汗。看着认真思考丝毫没有察觉到一样说不清是庆幸还是失望。
“那照你这么说,这个王跃倒是最有嫌疑的?”梅长苏用手在宣纸上轻轻点了点那个潇洒的“王跃”二字。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