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黑白局(五)

#以为是糖,吃完后才发现是刀片系列#

时间在平静的一天天日子里过去。到琅琊山求问的人还是那么多,熙熙攘攘,往来不绝。刚从重伤中缓过劲儿来的蔺晨开始忙碌在这些事物之间。或者说逃避此时住在山上的梅长苏,但梅长苏对此似乎毫无察觉,只是仍安安静静的调养身体,飞流也寸步不离的守在他身边。
躲来躲去,蔺晨似乎怎么也躲不过这个名为梅长苏的咒语。虽然他不去见梅长苏,但今年的每个月,萧景琰,也就是当今皇帝,都会来到琅琊阁几次。带着大量金银,什么也不说,就在那里杵着。
蔺晨不想见他,但挨不住他是皇上,让皇上在那里站着也不是办法。所以蔺晨也只能恭恭敬敬的请他进来。每次萧景琰的问题只有一个:梅长苏在哪里?
尽管蔺晨每次都好声好气的解释说梅长苏已经埋在战场上了,但萧景琰下次还是照样来,还是照样带着一大堆金银。朝廷,后宫里的那些人也知道这事,但因为他们都明白琅琊阁是萧景琰对梅长苏悔恨的唯一寄托,所以也没有人去阻止,只是放任他往琅琊阁里送钱。
蔺晨这个人,虽然没脸没皮惯了,但也架不住人家送得勤,送得多。坑人,还是总坑一个人,总还是有负罪感的。又加之景琰的问题勾起了他对梅长苏的思念,所以过了不到三个月,他便借着检察自己治疗效果的名义去了梅长苏的屋子。
他自己以为自己很潇洒,不料琅琊山的众人都像是料到了一般感慨道:“少阁主能忍这么多天,真是超乎想象啊!”
但蔺晨不知道这些,他也不像众人所想的找梅长苏去腻歪。他怕,他不敢。蔺晨只是站在梅长苏院子门口,凭借习武之人出色的耳里听听里面的笑闹声。风簌簌的吹,拍打在身上无端有些寒冷。算了算时日,如今已入春,大概就是诗里常说的“春风料峭天未暖,不解相思不解寒”吧。恍然间,听到屋里似乎有些走动之声,想要退去,却发觉已经迟了。
梅长苏推开门,有些讶异的看着门外的人。刚刚听飞流说有人在外面,自己才出来瞧瞧,没想到竟然是这人。真是奇怪,不是最近一直在躲他吗?今天落入我梅长苏这里,不玩死你随你姓,啊不,算我输。梅长苏藏起他玩味的笑容,轻声问道:“你怎么来了?”说罢,伸手去拉蔺晨,“外面冷,进来说话。”
蔺晨吓了一跳,赶忙收回自己的手,又觉得不妥,所以把手搭到了梅长苏的肩上,“没什么,就是来看看你,好久没见了……”他越说越尴尬,随即慢慢停下来,只是静静的看着梅长苏。
“是啊,上次你帮我治完病就不见人影了,你属下说你出去办事了,结果等到你回来还是忙,感谢你的话都没法说。给你准备的吃食也都落到飞流肚子里了。”长苏淡淡的陈述,但蔺晨无端的听出一股埋怨的意味。
出去办事?原来他不知道我到底怎么样了啊。蔺晨想。那是不是可以说,要是他知道,会来看自己?心下思考,头脑也终于转过劲儿来了,明白今日长苏是埋怨自己躲着他,所以才故意这么说,其实也没有真正生气,只是在逗自己玩,嘴上也就开始不正经起来,“哪有啊,不就是最近忙了点嘛,瞧瞧你,想我都想得快要变成怨妇了。”
长苏莞尔一笑,道:“每次想欺负你,都没成功过,反倒被你耍。”
“哪有啊!”蔺晨怪叫,“你还想欺负我,你没发现我都累瘦了吗?”本来他也只是开玩笑,却忘了失去了一半内力,最近又围着工作连轴转的他真的瘦多了。
梅长苏上下打量蔺晨一番,发觉这人是真的憔悴多了,眉头一皱:“公务什么的哪有身体要紧,不要仗着有内力就不注意。”刚说完,又突然感觉有哪里不对,自己仿佛忘记了什么,却又说不上来,只得拉人进了里屋。
听梅长苏说完,蔺晨心头不由得一紧,话也直接蹦出口来:“还不是你那个发小,天天找我问你的行踪!”说罢,才发觉自己一紧张竟然说错话了。
“景琰最近来过琅琊阁?”梅长苏问,手无意识的拨弄着竹桌上放得棋子,目光紧盯蔺晨。
话都放出来了,也不能否认,蔺晨只得原原本本的将这几个月发生的事一一道来。
梅长苏沉默片刻,方才道:“我准备回去了。”
“现在?离一年还有好久呢!你着什么急。”蔺晨突然抬高了声音。不论为私还是为公,他都是不希望梅长苏现在就走。倒不是说什么约定一年就一年信誉,而是因为这一下山两人见面就难了,以及梅长苏的身体还需要静养。
“景琰他,我怕他做傻事,我要回去。”梅长苏站起身,焦虑的在屋里踱步,“现在他还只是来琅琊阁送金银,日后指不定会干出什么傻事呢!”
“他又不是三岁的孩子,还能怎么样?一哭二闹三上吊?宫里那么多人盯着呢,你晚几个月再回去也要不了他的命。”蔺晨的怒火不知为燃烧了起来,话语下意识冒了出来。又因为说的太快太急,不由得咳嗽起来。
梅长苏现在满心全是萧景琰,没有有心思关心蔺晨,连刚才的一丝不对也抛在脑后,“你怎么知道他不会有事,我是他的朋友,自然要关心他,护着他,你这种人……”他的声音尖锐起来,不管说的话有多伤人就如连珠炮一般射了出来。意识到自己的不冷静后,梅长苏赶忙把已在嘴边的“怎么会懂”生生咽了下去。忐忑不安的望着蔺晨,有些不知所措。
蔺晨沉默着,什么也没说,就在梅长苏以为他要发怒时,他淡淡地说:“好,不过我陪你。”
“嗯。”梅长苏低声应着,“我刚才……”
“没事,我先走了。记得收拾东西。明天出发。”
“好……对不起。”
“……不用道歉。”
蔺晨慢悠悠的离开那里,像是真的不在意一般。自己这次留下来太多破绽,以梅长苏的聪慧竟一个也没有发现。气息不能完全掩盖,突然间消瘦,那几声咳嗽……说梅长苏关心自己,连傻子都不信。但自己为什么又要随他去京都呢?就是想帮帮他吧。但他也说了,像自己这种人,不会关心朋友,护着朋友。那自己所做的这一切仿佛成了一个笑话,天大的笑话。蔺晨捂住眼,低低地笑着,微不可闻。

评论(7)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