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熙&华]一日说

#时间系列的第一篇
#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端木熙的身体越来越差,仅仅是一场小型的夏祭,快结束时还是撑不住了。

“上我身。”中间休息时,端木熙在杨敬华耳边轻声说。他确实是累极了,整个人已经无力站起,只能勉强撑在杨敬华身上。

“不行。”杨敬华想都没有想,立刻拒绝。他还记得上次上身后,秦诗瑶跟他说的话。只要是会伤害端木身体的事情,他决不会做。

杨敬华清楚的看到,端木熙听他这么说后眼神里闪过的错愕。那是一种惧怕,强烈到即使只是一瞬,也深深的印刻在杨敬华心里。在情感的捕捉上,灵魂无疑是敏锐的。

“有人……有人和你说了些什么吗?”端木熙抿了抿嘴,干涩着嗓子,哑声问道。

不希望我知道吗?杨敬华苦涩的想,像是有人生生将一味苦药灌进他口中,但他偏偏不能反抗,只得忍着。端木熙想将他关进用血与泪铸就的梦之塔,从此他的一切感受与现实再无关系。但如果有一天那座塔碎了,或者他伸出头去,见到了塔上绘着的最绝望的画面,那时候端木熙又该如何收场呢?

杨敬华本想直接吼出来。这段时间的委屈恐惧,不被信任的感觉,他都想原原本本的告诉端木熙。我不需要躲在你的羽翼下,你可以信我的,我可以保护你的。

可是所有的话再撞上端木熙的眼神时被一拳打碎。很难说那双向来平静无波的眸子中到底充斥着什么感情,是紧张还是愧疚?

发现了自己保护在怀里的人已经见到了那些血雨腥风,发现自己隐瞒着的真相已经被展露出来,那个人会怎么样?杨敬华恶劣的想,会后悔吗?还是毫无波动?

可端木熙目光粘在他身上,就仿佛抓着一根救命的稻草。端木熙站在悬崖边,下一秒杨敬华将要说出口的话,将决定他会脱离危险还是直下地狱。
杨敬华舍不得,他心软了。面对端木熙他常常这样,毫无底线,毫无原则。

“没有。”杨敬华低垂下眼帘,透过帘子的光温和的覆在他的脸颊,将他的面容柔化模糊,“没有人和我说什么。”然后,他慢慢的抬起头,僵硬的挤出一抹笑,像平常一样,“小爷我虽是你的影灵,但也没有免费干活的理由嘛!”他没心没肺的说着,眼神中流露出天真而得意的神采来。

既然端木熙不希望自己知道,那自己就什么也不知道。

端木熙仔细的打量着杨敬华,终于,像是确认了什么似的,松了口气,语气自然起来:“想要什么?”

杨敬华知道他成功了,他把端木熙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他笑的更加灿烂,可心里却空落落的,鼻尖发酸,仿佛下一秒泪水就要夺眶而出:“我要你喂小爷我吃芝麻糖!”就像每个普通的日子里无忧无虑的时光,端木熙纵着他闹,包容而温柔。

“没问题。”端木熙放下心来,揉了揉杨敬华乌黑的发丝,像是纵容着一只张牙舞爪的奶猫,“现在,可以了吗?”

“好。”杨敬华闭上了眼,低声答应。然后狠狠的吻上了端木熙的唇,只有这样,才不会让端木熙发觉自己已经忍不住湿润的眼眶。



祭台上,端木熙一身暗红色长袍上的金纹在正午阳光的映衬下分外璀璨,象征灵力的光点从他身上剥离开,化成一寸寸看起来细弱的线四散开来。端木熙的嗓音在祭祀的时候,是少有的柔和,他的一举一动牵扯着融进人心的风,温暖而祥和。坐在祭祀看台上,无疑是舒服的,每一次呼吸皆像神的恩赐。现实世界的烦扰被安抚,被聆听,所有苦难与不甘皆化为虚无。

附在端木熙身上的杨敬华所感受到的触动更加深刻,端木熙的灵力、他的灵力融合在一起,散向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倾听生灵的祈愿,感受万物的生长。但杨敬华却一刻也不敢享受,他明白萦绕在他身边的温暖的代价,他知道现世祥和所带来的必然牺牲。

他无力阻止,也无法放下担忧。

不出他所料,祭祀结束后,端木熙仅仅撑到下台便不省人事了。

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该叫医生的叫医生,该招待宾客的招待宾客,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各项事宜便安排妥当。

医生说的话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嘱咐的无非就是多休息,好好调养。这种话杨敬华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了,他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些嘱咐的时候自己紧张的心情,他不管医生不耐烦的神色,自顾自拿了笔纸,一字不落的记下来,随身带着,生怕那天自己会忘记。

可现在,他完完全全按医嘱行事,端木熙也没有醒。

都他妈的是些空话,若是调养有用的话,之前的阳冥司也不会都活不过三十岁。杨敬华恶狠狠的在心里骂着。

但到头来还不是要用心记着。

能做一点是一点,能活一天是一天。杨敬华尚且这样宽慰着自己。他娴熟的将端木熙的手臂塞回被子里,掖好被角。然后抱着落月剑,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看着端木熙平静的脸庞,杨敬华突然有些恍惚,仿佛这只是一个他经历过的、再平常不过的一个下午。

在死之前,杨敬华幻想过的最美好的生活莫过于此,与最想携手的人携手,于最灿烂的年华相逢。一人在床上熟睡,一人守在旁边的躺椅上,言语之外,皆是深情。他想着,如若有一天,他不用奔波流离,有一个家,哪怕是只是两个人的家,那就太好了……

门突然被推开,推门的人很小心,但那点声响足矣将杨敬华从沉思中惊醒。

来的人是秦诗瑶,也亏得这大小姐这么着急,还能记得不要打扰端木熙休息。

秦诗瑶的眼眶泛红,分明是哭了一场,头发散乱着。她几乎无视了杨敬华,径直跑到端木熙床前,好好的检查了一番。发现端木熙除了身体虚弱了些,其他没有缺胳膊少腿的,这才放下心来。疼惜的摩挲着端木熙还算温暖的手,半天,才恋恋不舍的松开。

她转身,想往外走,却又硬生生的止住,不情不愿的回头,那双含着说不清的愤怒与苦楚的眼神狠狠的撞进杨敬华心口。

秦诗瑶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将将压下满腔怒火,她努力放柔声音:“杨敬华,你知道的,这不是我第一次说了。每一次附身,对端木来讲都是巨大的伤害,他受不住。端木他不是神,他会受伤,阳冥司本来就是献祭于天,损阳折寿。你是他的影灵,你应该保护他。”

或许秦诗瑶还有很多话想讲,可望着杨敬华平静无波的眼,她什么也说不下去。太平静,也太幽深,让人无法估量其中悲伤的情绪到底有多少。秦诗瑶有一种错觉,若是她再说下去,杨敬华那双眸子里翻涌着的情感会将她的灵魂都拉扯进去。于是最后,她用她常说的那句话匆匆收尾,如来时一般悄悄的推门出去了。

“杨敬华是端木熙的影灵,所以杨敬华必须守护端木熙”,很多人都这么和杨敬华说。作为这句几乎所有人都认同的“真理”中的主语,杨敬华是为数不多对此感到迷茫不解的人。

为什么我是他的影灵,我就必须保护他?在安静无声的时候,他常这样问自己。他生命的意义,难道就是保护端木熙吗?

杨敬华有时觉得自己就像是木偶剧中没人疼没人爱的配角,所有人理所当然的以为他这缕孤苦无依的灵魂存活的唯一目标就是帮助主角。或许这个世界让他杨敬华诞生,也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令他献出生命去保护所谓的主角,然后赚的观众们一票感动的泪水。

所以他不可以逃避,不可以软弱,不可以认输,不可以躲避刀剑的利刃。

他不能用三个月去等一株花的盛开,不能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的发一天呆。他甚至已经成了一抹幽魂,再不可用自己的双手去触碰世间温柔的一切。


他是时间与空间维度最自由的人,又是被无数枷锁镣铐束缚的灵魂。

杨敬华想过逃,可他又能逃到哪里去?抛去这出木偶剧中配角的服饰,他什么也不是。

他人的存在由身边的人决定的,他们是母亲的儿子,是爱人的丈夫,是孩子的父亲。那我呢?我这个一无所有的、莫名其妙还存于世间的灵魂到底是什么存在?

生前认识的朋友、至亲,都随着死亡烟消云散。再回想起来,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经历的事情了。

那现在呢?

他是秦诗瑶眼中的朋友,因为他是端木熙的影灵;他是管家认为的少爷,因为他是端木熙的影灵;他是太奶奶口中的好孩子,因为他是端木熙的影灵……

原来从始至终,杨敬华的世界都是围着端木熙旋转的。命运无聊而苦涩的捉弄,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没有人在乎我,我是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的怪物。

我到底是谁?

“杨敬华。”还躺在床上阖着眼的端木熙突然出声唤道。

杨敬华恍惚间竟以为端木熙在回答他的问题,内心百感交集,一时间有些呆愣。

缓了好半天,才意识到就算阳冥司再怎么能耐,也无法读到他心里所想,明白端木熙只是叫他过去而已,于是赶忙抛下心中烦扰,凑上前去:“你早醒了?”

“早醒了,只不想和别人客套,装作还睡着而已。”端木熙淡淡的解释,虽语气有些冷淡,可其中的包容意味,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端木熙对杨敬华总有用不完的耐心。

见杨敬华凑上来,端木熙向右挪了挪,掀开被子,示意杨敬华躺上来。

平日里同床共枕的事情干多了,此刻杨敬华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立马蹬掉地板袜,一溜烟钻进被窝里,自然而然枕到端木熙的手臂上。

端木熙见他毫无顾忌的这么做,还有点冷硬的脸色立马柔和的能够挤出水来,他一只手揽住杨敬华,另一只手在床头柜里一阵翻找,很快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纸盒来:“答应你的芝麻糖。”他一边淡淡地解释,一边单手撕开包装。取出一小块,无比自然的递到杨敬华嘴边。

此时,杨敬华才发觉两人的姿势有多暧昧,脸顿时烧的通红:“那……那个……也不一定用你喂吧……”

“我答应你要喂了,而且我现在没有力气给你渡生之气。乖,别闹。”端木熙理直气壮的解释道。或许是刚清醒还又些虚弱的缘故,他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最后几个字模糊的几乎听不清。

杨敬华顿时不敢反抗了。两个人一个喂,一个吃,也算得上和谐。

芝麻糖很甜,甜的让人发慌。两个人的呼吸交错着,发丝粘连着,就像他们无法分开的命运的红线。夕阳从窗口浇铸进屋内,仿佛要将这一刻凝固为永恒。

杨敬华本就不是纠结的人,此刻含着端木熙喂来的糖,躺在端木熙身旁,思绪也干净起来。


不管真理是“因为他是影灵,所以守护端木熙”抑或是“因为他是杨敬华,所以守护端木熙”,如果结果都是守护端木熙,那对他而言,原因就不再重要了。

杨敬华想,他甘愿被命运操纵,甘愿一无所有,甘愿成为以奉献为使命的木偶。因为,尽他的微薄之力,去守护,是他今生唯一的信仰。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