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蔺&苏]无明(三)

#完成双杀

#其实写这么多就是为了最后一段话,希望你们可以直接跳到第十七段,不要看之前我写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云千雁帅气的目录,如果想看我以前写的东西请戳进来哦


8.

   他躲在屋檐上。

   看梅长苏陪着飞流玩。

   他就是那样静静地看着。

   那日的夕阳格外凄凉,像是一捧血倾倒在天空,些许沾染在云上。

   梅长苏的身影立在夕阳里,也如同染了血一样。说不出的苍凉,也说不出的好看。蔺晨只恨自己不能靠的再近一些,看的再清晰一些。

   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了吧。

   蔺晨怕自己有一天会忘记眼前这个人的容颜,忘记眼前这个人的色彩。他怕的很。所以他目不转睛的看,直到这一幕深深的刻在脑海里。

9.

   他又回了琅琊阁。

   不管在什么地方,总有些不安分的人。

   但又怎么样呢?

   剑上只要沾上一点血,便再没有人敢出声了。

10.

   蔺晨清晨醒来,睁开眼睛,却发现眼前一片白茫茫。他彻底失明了。

   或许他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可惜的,他还没有去看山脚下的梅花。

   他确实处之淡然,就连阁里的老大夫都说,他从没有遇到过这么平静的病人。

11.

   日子渐渐的步入正轨。

   虽然有些清晨,蔺晨会下意识的忘记自己已经失明而睁开双眸,基本上他已经习惯了这一切。

   看不见没关系,那些消息有人念给他听,那些上门挑战的人有人代他赶走,那些提问题的人有人代他回应。他只需要嘱咐下去,一切都会有人替他办好。

   至于梅长苏,他开始还会关注一下那人复仇的进程,在萧景琰的帮助下,这条路越来越好走。见一切都好,便不再过问。你看那人也不是必须需要你,蔺晨有时候会暗暗自嘲。梅长苏这个话题一时间成为了琅琊阁的禁忌。

   他真的不怀念从前的日子,蔺晨想,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他顺手摸起桌子上的苹果,啃了一口。嚼了几下,才发觉那分明是橘子,又呸的一声吐了出来。虽吐的及时,可橘子皮苦涩的气息还是留存在唇齿间,久久不散。

12.

   有一天,有一个很普通的一天,蔺晨突然发现,他自己在遗忘,记忆中的那些画面在渐渐模糊,那些人物的眉眼越来越不清晰,甚至有时候,他会突然想不起来一个人的长相。

   蔺晨从没有这么惶恐过。不论是面对萧景琰的步步紧逼,还是面对阁中众人的窃窃私语,他都没有害怕过,但此刻他在发抖。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了,明明每夜入睡前,他都在脑海里描画梅长苏的样貌,手指比在空中想象自己拂过那人的脸庞,那眉眼早已经烂熟于心,甚至比他自己的样貌还要清晰,可为什么,他还是在遗忘?

   直到此刻,蔺晨才觉察出几分愤慨,他觉得自己应当愤慨,凭什么偏偏是我?他质问着。

13.

   当蔺晨已经想不起来那日傍晚梅长苏到底穿了件什么衣服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他问默默跟了他四个月的侍卫:“你能给我讲讲梅长苏吗?”

   安静,无比的安静。

   似乎过了很久,那个人突然抓住了蔺晨的手。

   虽然蔺晨觉得自己已经遗忘了梅长苏的样子,但当那只手握住他的手时,熟悉的骨节让他瞬间意识到这是梅长苏的手。

  “蔺晨,你总算想起我来了。”那人先他一步说出口。

   蔺晨下意识的捂住眼睛,想从梅长苏身边逃开,却被一把抱住。中火寒之毒的人力量能有多大呢?但蔺晨却像是被定住一般,再也动不了了:“你在这里待了多久?”

  “很久,你知道,你的暗卫也听我指挥。”

  “你走。”

  “我不走。”

  “我不想你看到现在这样的我。”

  “我不在乎你是什么样子,你是否强大,我只在乎我喜欢你。”

14.

   当梅长苏的我喜欢你说出口时,一切都有了定论。

   他们在一起了,但生活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和他们没有在一起的时候一样。

   他们还是在一起互相打趣,开玩笑。蔺晨敏锐的没有追问复仇的情况,他想那些过往应该随风逝去。

   那日,应该也是傍晚,他们两个漫步到了琅琊阁的一角,随意找了个石椅依偎着坐下。

  “你有白头发了。”梅长苏突然开口。

  “我看不见你现在的样子。”蔺晨努力睁开眼看向自己的左边。

  “我也有了,我们都有了。”梅长苏紧紧的攥住蔺晨无处安放的手,凑到他耳边说。

   然后,他们一起笑出声来,笑的梅长苏直咳嗽。

15.

   蔺晨知道自己一直在逃避梅长苏身上的火寒毒,但现在他必须要面对。

  “这一战我必须参加。”梅长苏直视着他的眼睛。

  “好,只要你让我随你去,冰续丹你就拿去罢……”蔺晨有些无力的说道,他阻止不了梅长苏,他应当再劝一劝梅长苏,甚至他们应该吵一架,可是蔺晨只觉得累的很,没有精力再说什么。

  “对不起。”梅长苏沉默了一会,低声道。这个道歉不是来自于梅长苏的,梅长苏不需要道歉,他应该守护自己的国家。这个道歉是来自蔺晨的爱人。

16.

   蔺晨曾想过未来。

   那时,只剩下自己一人。

   他或许还能够在世间活的逍遥,但他却永远逃不开记忆的枷锁。

   他会渐渐老去,任由风霜侵蚀了发稍。

   他所熟识的过往会被别人遗忘,到了最后那些故事已经无人知晓。

   他会成为一个不合时宜的人,怀恋着过往。

   但世界终究是对他宽容的。

   一根箭贯穿了两个人。

   蔺晨看不见,也不觉得疼,只有手上的温热让他意识到生命的流逝。

  “这辈子我欠你的,下辈子还。”梅长苏紧紧的抱住他,喘息着说。

  “好,我等你。”蔺晨回抱住梅长苏,他从来不信有来世,但这次他决定信一次。

   蔺晨是笑着陷入他所熟悉的黑暗的,最后一秒他甚至思考了一会梅长苏会不会惧怕黑暗。他是不怕的,因为在他梦里,梅长苏还是年少的模样。

17.

   上苍最不爱人类。一生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从简单的失去光明,到满腹相思无从诉,甚至是魂归尘土终离别。太多太多沤于心尖的恨、未知的不幸,到头来都化成一种因为没有光明而产生的恐慌————无明。成为悬在所有温暖时刻上,随时会坠落,割裂一切安详的一把利刃。让人们终此一生,担忧着将来不可预测的磨砺。

   但上苍也最偏爱人类。它给予每个人命中注定契合的伴侣,让他们相识、相知、相携、相伴,最后在生命的尽头,相许下虚无缥缈的来生。让他们彼此扶持,在互相鼓励下,坚持着走完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充满着绝望的人生,也让他们拥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未知、一切黑暗所带来的惶恐。

   蔺晨对梅长苏说过很多炙热、烫贴的情话。但有一句话,倾尽此生也只能沤在心中——遇见梅长苏,是蔺晨此生最大的幸运。蔺晨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充满韧性、如何打压都能坚持下来的人。在失明后能不彷徨、不悲苦的唯一原因便是梅长苏。他双目已渺,再看不到什么未来的光明,但让他学着如何用心在无明之处寻找坚守的理由,亦是梅长苏。

   只因为,倘若卿在,无光之处亦有明。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