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钤&堃]二逼君臣欢乐多

#我大钤堃绝不能被钤离倍杀!我第一个不同意!


公孙钤,今年二十三岁,单身,未婚,在京都二环内有一套大房子。年纪轻轻官至宰相,皇上眼前的大红人,最炙手可热的才子。


但他现在面临两个巨大的难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他上班莫名其妙的会迟到。

似乎从最近开始,上班迟到成了一个魔咒。当他第一次迟到后,他特意翻了翻那本两千页的规定书,发觉自己并未晚到。但每次他走进大殿时,大殿里总是站满了人,用温和而和蔼的目光看着他。坐在龙椅上的皇帝看他的目光也是分外的柔和,或者说……宠溺。

他也尝试着早一点到,但不管他提前五分钟、十分钟、还是一个时辰,其他人总比他早到。在满朝文武大臣中带着黑眼圈,用哀怨的眼神控诉他的时候。公孙钤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从此还是一如既往的准时到大殿上班。

在所有人,上到御史大夫,下到小太监都投来感激的目光时,公孙钤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无意识间干了件大好事,拯救苍生的那种。

而第二个问题说来也惭愧,就是他师傅突然不给他介绍对象了。

以前他师傅天天追着他身后给他介绍对象时,他还没有什么感觉,一概回绝。但现在,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是大龄剩男一枚,急需谈一场恋爱。

意识到这一点后的公孙钤开始了自己的实践之路。

公孙钤尝试着问过一些提携过他的长辈:“在下听闻大人您家……”

“诶呀,小女不才,上不了台的。”那位大人赶忙拒绝。

公孙钤也不着急,又问了问一些同辈的幕僚:“听闻兄台家的表妹……”

“诶呀,公孙大人您一表人才,家妹愚钝,配不上您。”同僚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战战兢兢的拒绝。

最后甚至演变成了。

公孙:“大人……”

“小女不才啊。”

公孙:“???”

是不是我之前的表达方法太过于直接了,让你们以为我这么恨嫁?我只是想谈论一些政事,你不要想歪啊,我真的对您闺女没有执念,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跟衣冠禽兽没什么两样,还有我是哪里做错了吗?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怕我和你们的闺女谈恋爱啊!

公孙表面淡定,但内心的吐槽已经刷满了整张屏幕。
公孙终于觉察出了事情的不对,他决定找出问题的关键。

仲堃仪是一位王上,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广纳善言、和谐友爱,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一点点小心眼,而且脑子有坑。

“报!王上,公孙丞相还在府上睡觉呢。”暗卫来报。
“很好。”仲堃仪满意的点了点头,望向台下的大臣们,开始了他每天例行的演讲。

演讲主题大概只有一个:公孙钤最棒,公孙钤真厉害,公孙钤是他的,谁也不许抢,谁要敢给公孙钤介绍对象谁就等死吧。

要不是你能治理好国家,我们早就把你推下去砍了。已经被仲堃仪逼成公孙吹的大臣们在心里抱怨,拜王上所赐,他们现在所有人都能用四千字情真意切的大作文来赞美公孙钤了。

“公孙丞相是才貌双全、光风霁月、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但也不能这么夸张啊。呸,被王上带跑了,现在一张口就是这些的成语。”御史大夫默默的抽了自己一嘴巴。

当今天仲堃仪终于心满意足的结束了他的讲话时,他才突然发现大臣们看他的眼神分外古怪,又似乎带着一点怜悯。他扫视了一圈大殿,然后就立刻愣在了原地。

公孙钤就站在角落里,微笑着看着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体会到闪电劈到身上的感受,仲堃仪就是那样的感受,他僵直着身体,一动不动,思维也开始停滞,他大脑的运算速度似乎跟不上事情的变化,他甚至没搞清楚事情的状况,只能愣在大殿上。

公孙钤耐心的等了几分钟,见仲堃仪没有反应,随即前行几步站到了仲堃仪身旁,朗声道:“不知道诸位今日还有什么事情吗?如果无事,今日就退朝吧。”

“哈哈哈哈没什么事。”大臣A道。

“哈哈哈哈都讨论完了。”大臣B道。

“哈哈哈哈我们走了。”大臣c道。

“哈哈哈哈祝99。”被逼疯的御史大夫道。

不管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什么话,最后所有人都离开了,只剩下公孙钤和仲堃仪。

公孙钤微笑着向前走了一步,仲堃仪往后退了一步。公孙钤又走了一步,仲堃仪又退了一步……

在公孙钤的骚走位下,仲堃仪被逼坐到了龙椅上。公孙钤的双臂撑在他的脸颊旁,他只能仰视着公孙钤,他深刻的感受到了那种压迫感。公孙钤身上的青竹气息涌入他的鼻腔,带有着侵占欲。

“你说过的……礼……礼不可废。”仲堃仪颤抖着说,也不知道是恐惧还是激动。

“是啊,礼不可废。”公孙钤抿了抿嘴,“王上的举动可是让我很困扰呢,找不到媳妇,谁来负责?”

仲堃仪立刻噤声,他理亏。

“既然礼不可废,王上您是不是应该赔给我点东西?”公孙钤眯了下眼睛,慢条斯理的问。

“啊?”仲堃仪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唉,算了,下官我也不要什么贵重的东西,王上您就把您自己赔给我做媳妇就好。”公孙钤叹了口气,揉了揉仲堃仪的脑袋。

“什么?你说我不贵重!”这次仲堃仪倒是反应过来了。

傻瓜。公孙钤在心里抱怨。然后他凑近了仲堃仪的脸,用最快的方式让他安静了下来,他狠狠的吻上了仲堃仪的唇。既然这人是个傻瓜,他不介意表达的更明显些。

评论(1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