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魔道祖师全员cp向]论画手是如何捕捉文手的(五)

#前面是八百字青春疼痛文学,后面是蓝忘机单口相声,给大家欣赏一下什么叫做突然沙雕哈哈哈

蓝忘机很早就写完了,但他迟迟没有发过去,好像只要等上几分钟便可以把他的千种情绪统统消磨了去,让人察觉不到他的用心与焦急。
等到八点,他终于觉得差不多了,慢悠悠将文件拖进了对话框。看着文件一点点发送,又突然觉得有些后悔,怎么没有再好好检查一遍,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别样的情感泄漏。
蓝忘机从未这么纠结过,他向来果决且坚定,仿佛这一次小小犹豫便把这些年来缺失的彷徨都补了上去。
再纠结也没什么用了,蓝忘机不知为何叹了口气。似乎这东西发出去后,便走上了一条无法后退的道路,将自己的伪装剥光了捧于另一个人面前。
不过是一张逢场作戏的问卷,那么认真做什么?蓝忘机也不理解自己过度的反应。在网络入侵人类正常生活的时代,色彩与刺激越来越疯狂,那点固执的真心变的微不足道,甚至是可笑的。但真心以待已经成了他某种灵魂深处根深蒂固的东西,无关乎理解与不理解这个时代的风向,只是莫名的不愿意放弃罢了。
就好像一个人,固执的守着一个老旧的车站,期待那辆已经无人乘坐的车再次出现。又好像等的不是车,而是一个与他一样固执的人。
过了大约一刻钟,夷陵老祖的回复姗姗来迟——一份文件和一句话:
问卷发给你了,我还有点事,明天聊。——夷陵老祖
嗯嗯好的!——含光
蓝忘机随手回复,他太熟悉这种语气了,尽管这不是他真正想说的。文件不大,很快就下载下来了。
光标停留在文件上,他却迟迟没有按下鼠标的按键。这是轻而易举的动作,只消轻轻一点,但此刻包含的沉重的意义压的他喘不过来气。
好像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盒子摆放在他面前,在打开之前你永远不知道里面到底是惊吓还是惊喜。蓝忘机不知道这个文档会让他遇到一个与他一样的人,还是把那些未了的水晶般脆弱且美丽的欢喜摔的粉碎。
他太在乎夷陵老祖的举动了,也在心目中把夷陵老祖描绘的他过美好。明明除了文字,再没有见过那人其他东西。可隔着虚幻的网络,还是一不小心把这个不知是真是假的人放在心尖。
芸芸众生,各有天命。所经历的苦难、欢乐所淬炼出的精华凝聚,最终形成一个人的烙印。在这世上,遇见一个与你相吸引的灵魂是那么的不易。有的人在等,有的人已经放弃。蓝忘机的思想里似乎还带了些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孩子气的东西,执拗而认真的。他一直在等,等哪怕只有一瞬,灵魂触动的感情。
现在,隔着屏幕,他好像遇到了。但在验证前油然而生的不是应有的激动,而是恐惧。
若不是他,那怎么办?若这个夷陵老祖,与他想象中写下那些文字的的人不一样,该怎么办?若他待之一深情的人,只是一个虚无的、伪装出的马甲,又该怎么办?
蓝忘机终于按了下去,不过转手一拖,放进了垃圾篓,本准备倾倒的,可终究不忍心,放在那里也就算了。
还没等他再犹豫一会,在内心凑够五千字大作文,电话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显得尤为刺耳。
“喂,请问找谁?”蓝忘机快走几步,接了起来。
“忘机,我是来提醒你别忘了明天的同学会的。”温柔的声音顺着电话线,穿越大半个城市,到了他的耳畔。果不其然,这时候会打电话的也只有蓝曦臣了。
“嗯。”蓝忘机低低的应了声。声音里退去了几分冰凉的棱角,流露出少见的温情。
“他们跟我说了好多次,怕你不来。我也知道你很期待这次同学会,错过了会很可惜。”蓝曦臣的声音里流露出几分笑意。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没有很期待!
“不是。”纵使蓝忘机内心掠过八百条弹幕,表面上人设还是不能崩的!
“啊,我知道,你肯定期待的。”似乎信号不太好,蓝曦臣没听清这边说的,只捕捉了一个模糊的“是”字,再加上读弟机的外挂,应和着。
这什么破信号!该传的不传,不该传拼了命的往外传。总是心里***,雅正的蓝忘机仍然是脸上笑眯眯。
于是,他冷着脸,生硬的道:“嗯。”
“怎么了?不高兴了?”蓝曦臣疑惑的问。
……你是怎么从同样的“嗯”中听出不同的情绪的?我私以为这两句话没什么区别啊。还有求求你了,不要再瞎说大实话了,我蓝忘机不要面子的吗?
还未等蓝忘机从吐槽状态清醒过来,那边有传来了些声音。这次倒不是蓝曦臣了,而是金光瑶。
“这么会读你弟弟的心,怎么不读读我的心。”湿漉漉的声音,好想浸过蜜似的。
随后只听得话筒被搁在桌子上清脆的声响,以及两位的调情。
这次蓝忘机是彻底不清醒了,内心的弹幕已经烧坏了主机。
说好的兄友弟恭呢?怎么有了媳妇忘了弟啊!你和你的亲亲媳妇在一起我们全世界已经知道了,不要再秀了好不好!被哥哥嫂子塞了一嘴狗粮怎么办?急!在线等。
虽然中了许多枪,但我们的忘机还是坚定不移的挂了电话,生无可恋的上了床。
闭眼!碎觉!

评论(1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