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魔道祖师全员cp向]论画手是如何捕捉文手的(四)

4.文字与人

虽然第二天是周末,蓝忘机还是按时清醒过来。他呆呆地躺在床上,任由初生的太阳那柔和的光拂过他的脸庞。良久,才轻轻叹了口气,从被窝里爬了出来,从冰箱里取了片面包放进烤箱,顺便热了杯牛奶。

他靠在厨房的白瓷台子上,盯着烤箱计时的旋钮滴滴答答的转着,仿佛这样一个轻松而带有享受意味的举动也如同学术研究一般,讲究严谨与认真。似乎他为自己准备早餐从来不是什么带有品味的生活情趣,而是遵循时间表作出的必然举动。

牛奶热好,面包烤好,与往常一样,用了三分钟。此时,蓝忘机才打开手机,一边吃饭,一边浏览新闻。

昨晚管理员发来的信息也出现在屏幕上,蓝忘机快速看完后礼貌的回应了一句知道了,并安抚似的顺了顺管理员小姑娘的毛。

他对待群管理向来温柔,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哥哥与“嫂子”给他留下的阴影。

当时,年幼无知的蓝忘机也曾天真的加入过蓝曦臣也就是泽芜的粉丝群,虽然经常潜水,但只要蓝曦臣发布文章,他就会和一群小姑娘一起给大大疯狂打call。什么“大大我爱你”、“大大文笔太好了,我太喜欢你了”之类羞耻的东西也常常发。直到有一天,群管理突然加了一个人,叫做“你们的嫂子”。蓝曦臣当即宣布,他谈恋爱了,以后他的全部粉丝群都交给他的亲亲媳妇管理,只要媳妇吃醋,爱踢谁踢谁。群里立刻安静了一个星期。直到那帮姑娘扒出来泽芜的媳妇其实是耽美圈大手七米一,而且这位新晋的嫂子凭借他的人格魅力俘获了大多数姑娘的芳心,群里才热闹起来。

但蓝忘机一直没有忘记,当时被秀恩爱党支配的恐惧,与被哥哥嫂子秀一脸觉得自己被贴上的单身狗标签的无奈。

从此,对所有管理员都莫名其妙的肃然起敬。

蓝忘机认真的回想了一下管理员姑娘提起的那位名为走尸之主的粉,他记忆很好,很快就想起来这几个星期确实有这么一号人。每次他一发图,就会收到这人的长评,于是印象也就深刻。

他记得走尸之主加过他的qq,因为这人实在热情,他也通过了,还聊了好几次。蓝忘机快速的翻着自己的通讯录,完全没有,大概是被删好友了。

这件事确实不太和情理,没有人会删自己喜欢的大大的好友,就算不粉了,也应该会留一个纪念,除非粉转黑。但这发生在走尸之主这样一个极为热情的人身上又不太可能。

蓝忘机尝试回忆了一下走尸之主的企鹅号。他只无意间见了两次,记得不太清楚,但那个号码又很熟悉,似乎自己不久前刚输入过。

还没等蓝忘机想出一个所以然来,夷陵老祖传了份文件来。文件名起的很草率,就叫做文件1。是夷陵老祖一贯的起名风格。

蓝忘机的顺手点开看了一眼,是一份cp相性问卷。他下意识的照习惯发了个“?”,在那个问好发送出去后,又猛然间想起与他交流的不是什么普通朋友,而是自己仰慕的大大,觉得不太妥当,赶忙撤回了消息。重新发了一句“怎么啦大大?为什么发cp问卷w?”

因为我们要炒cp哇,当然要互相了解一下啦——夷陵老祖

wwww好哒,那我们怎么做?是在线回复嘛?(。ì _ í。)——含光

嗯其实我们今晚之前写完交换就好——夷陵老祖

好好好!那就不打扰大大啦——含光

如果和你聊天是打扰的话,我愿意被你打扰一辈子(●°u°●)​ ——夷陵老祖

蓝忘机猛然间看到这句话,手一抖,差点把手机丢进牛奶里,藏在碎发后的耳朵尖立刻红了,心头不断的闪过“雅正”两个大字。

但紧接着,夷陵老祖又发来一条。

哈哈哈就是试一下,反正以后要炒cp了,请多多指教啊——夷陵老祖

对,只是炒cp而已,不能当真的。蓝忘机反复告诫自己,这才平复下狂跳的心脏,他说不清刚才为什么心头涌上狂喜,但他也不打算深究。这份感情只能是仰慕欣赏,不能有别的。之后,蓝忘机故作淡定的回复了些什么,胡乱把这个插曲翻了过去,也就罢了。不经意间在心头激起的波涛汹涌很快就被忘了去。

吃过早饭,蓝忘机完善了一下最近画的稿子,去附近的公园锻炼身体,顺便在自己大哥那里蹭了顿午饭。回到家,加班处理完公司里的公事,已经六点多了。

他赶忙打开电脑,调出名为“文件1”的文件,开始考虑起填问卷的事情。

好在整张问卷不过十个题目,他大概能在七点半之前完成。

回答完几个不痛不痒的常规问题后,蓝忘机被困在了第七题——喜欢对方的哪一点?

蓝忘机的手犹豫着,不知道该打些什么上去。

他无疑是喜欢夷陵老祖笔下的故事的。那是天马行空的、不拘一格的、渲染着瑰丽的想象的。在故事里充斥着魔法与幻术、奋斗与沉沦、无奈与不甘、迷恋与爱情……仿佛能从中读出人间百味,世事沉浮,在最不真实的故事中读出自己的真实。

他也无疑是喜欢夷陵老祖的文风的。那人写出的文字干净而优美,再怎么普通的字眼在他的笔下都能散发出新的生机。那人也向来是幽默的,他幽默的描述着欢乐,也幽默的描述着苦难。却让人在最平淡无波的情感中读出动人心魄的苦楚来……

从前,蓝忘机可以坚定的说,他喜欢夷陵老祖的作品。

但现在他突然不确定了。

他总觉得,他喜欢那些故事是因为他从中读出的是一个灵魂。

蓝忘机不止一次在心里描绘着夷陵老祖的相貌。那大概是如他笔下文字一般神采飞扬而活泼的一个人,他大概有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最沉重的打击中仍能守住自己的期望。他与自己不同,应该常常笑,没有什么必须遵守的时间表,活得洒脱而精彩。

好像借由表层的文字,蓝忘机看见了这个人网络背后隐藏着的真容,看到了一个令他喜欢的、坚强且乐观的灵魂,看到了与他截然不同的性格。

于是,说不清是欣赏、羡慕亦或是爱恋被扔到同一个框子里,混杂出含光对夷陵老祖特别的关注。

不过只是从旁人身上看到了不可能实现的自己。

蓝忘机想到了许多,他甚至有一瞬想把所有情绪都抛到文档中,但最后他还是克制住了。小心翼翼的打上了开玩笑似的:我喜欢你的所有。便作罢。

所谓的“所有”,大概包括作品文章,也包括这个人吧。蓝忘机姑且这样安慰自己。

评论(10)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