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千雁

千帆过尽皆不是,雁衔书卷日边来

专门写文的博客
谢谢每一个看我的文的小天使啦
如果有任何建议的话私信我就好
开个博客圆一下我的写作梦
对了,拒绝回关,很烦

[魔道祖师全员cp向]论画手是如何捕捉文手的(一)

1.那些我们知道又不知道的事情


       说到含光君这个ID,在画手圈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三年前开始,含光君在微博上承诺两天完成一副画,从此真可谓是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不管是要天要下雨还是娘要嫁人,总能在那个固定的时间段看到含光君发布的新画作,真可谓是业界良心。

       曾有他的粉丝大呼,只要看到含光君发布的东西,就觉得无比安心,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虽有人担心含光君这种画画的热情持续不了几天,但过去的1080天的540幅画足以证明这种热情似乎从未因为时间而消磨。这种近乎于严苛的作息,感动了无数躺在坑底的男女老少。从此,每当其他的太太,如月落乌啼霜满天、霜华、拂雪、星星洋等人断更时,评论下面的句子往往是:“你看看人家含光君,那才是圈内良心。”

       作为“别人家的太太”,含光君这个勤奋而努力的人从一百粉涨到三千粉,再到现在的二十一万粉,可谓是节节飙升。

      人红是非多,含光君火了,深扒他的人自然也就多了起来。有一段时间,论坛上天天飘着《扒一扒他圈太太含光君》、《带你走近第一良心含光君》、《含光君和他不可不说的二三事》……但几个月后,所有帖子都销声匿迹,大浪淘沙,只留下了《看看人家含光君!能不能固定更新啊啊啊啊!》,据说这帖子还是因为写的字字如同泣血,催更催的太过感人肺腑,勾连起所有人看不见更新红点的悲情,见者伤心闻者落泪,才保留下来的。


       至于其他帖子销声匿迹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含光君家里有什么权势,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统统删去。只是因为,大家热热闹闹的扒来扒去,却发现这个含光君太过干净,除了坚持更新这个优良美德以外什么令人热血沸腾、吃瓜围观的也没有,只得兴未尽而怅然归了。

       在群众不懈努力下,我们得知了以下信息:
       含光君、男、1米88、未婚、有房有车、会弹古琴、无不良嗜好、不抄袭不断更、是居家旅行安心之选……

       甚至连言情圈太太泽芜是含光君的亲哥哥,耽美圈太太七米一是含光君的亲嫂子都被有心人扒出来了,还是没有一点黑料供人们在茶余饭后说说闲话,真可谓是很无聊了。

       除了真实姓名——蓝忘机以外,含光君像是完全透明的展示在所有人面前,仿佛没有任何秘密。

       可不管怎样,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只小青龙,含光君也不例外。如同歌所唱的那样:“它有许多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含光君有且只有两个秘密,全部都是关于隔壁原耽圈太太夷陵老祖的。

       一是他在还是小透明的时候,狂热的追过夷陵老祖写的耽美小说,并且到现在依久保持着每日一刷太太专栏的习惯。

       二是他其实有一个小号,专门用来给夷陵老祖刷票打call留评论的。

       夷陵老祖到底是何许人也?

       神人也,神人也!

       前面我们提到,有许多太太都被粉丝用别人家的太太含光君催更过,夷陵老祖可能是唯一一位从未听过这样的话的人。

       这绝不是因为他有职业操守,而是因为他无药可救。


       催不催都一样,粉丝们已经完全放弃了这位仁兄了。每次发文下面都是一堆“奶奶快看!您关注的文手更新了!”

       还有夷陵老祖的微博下面评论的画风也无比清奇。看看别的太太的微博下都是一些“吹爆太太”、“原地爆炸”之类评语的组合。而到了夷陵老祖这里则都变成了:“快来快来!上了这个拖更的底层受!”

        文圈最皮的粉丝她们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了。

        对了,上面那篇《看看人家含光君!能不能固定更新啊啊啊啊!》就是她们写的_(:_」∠)_


       蓝忘机今天也依旧是按着他那张严苛到吓人的时间表进行一天的生活。

       五点下班,开半个小时的车回家,画一个小时的画然后发布,用半个小时解决晚饭,一个小时的中外名著,一个小时开始准备明天的工作……

       然后,他就开始了一天中最悠闲的时光——视奸夷陵老祖。

       很好,今天的夷陵老祖竟然更!新!了!

       更!新!了!喜大普奔!举国欢庆!

       蓝忘机一边读着更新的文章,一边熟练的切换到微博小号,先在网站上投币撒花评论,然后拿起手机打开夷陵老祖的微博。

       下面的评论已经炸成烟花了。蓝忘机抿了抿唇,如往日一般学着其他姑娘的留言,写了一段表达“喜悦”之情的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我爱您!终于更新啦!求给抱!求给亲!求给上!o(≧v≦)o”

       打下这段文字的时候,蓝忘机全程保持面无表情,冷峻的仿佛在审阅材料。他想了想把最后的“o(≧v≦)o”删掉,又觉得不妥,重新加上“(//∇//)”,然后点击发送。

       评论完后,蓝忘机总算安下心来,从头翻看夷陵老祖的作品。毕竟夷陵老祖以“坚持拖更,不断开坑”著称,有时候更新完了读者竟会忘了前面的情节,只能再从头看。对于蓝忘机却没有这个担忧,毕竟他每天都会重温。

       评论发出好几分钟后,他才觉出有些不对劲,微博点赞评论仿佛炸了锅似的不停响着,一刻不肯消停。他打开手机,看到自己的评论区下面第一条赫然是夷陵老祖发的:“给抱给亲给上,不过,含光太太是切错账号了嘛?”

        ……完了!掉马了!







#拖更是所有作者的权益!
#目标就是傻傻甜甜的小萌文!!

评论(24)

热度(362)